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佳能光碟开国际玩笑 一青年愤而索赔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0:38  羊城晚报

  重庆消息:前日,重庆青年唐卫江拿着一张“《百变赵薇》2”的电脑光碟,代表国人捍权---他被这张光碟竟称香港、台湾是国家而激怒,于是郑重要求光碟制作者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向国人道歉,并赔偿人民币1亿元。

  29岁的唐卫江是在一个偶然的时候,发现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向国人开了这个“大错特错”的“国际玩笑”。18日,唐在朋友处借来该光碟。当他打开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代言人赵薇的个人档案时,突然为档案中“赵薇到访之国家:中国、香港、台湾”一说感到吃惊:香港、台湾明明是中国的领土,为什么要说成是“国家”?

  唐卫江认为:佳能香港有限公司把香港、台湾说成国家,绝不是因为水平有限犯的语法错误,而是故意在和国人“过不去”---企图分裂国家领土完整,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于是,唐卫江也准备和佳能香港有限公司“过不去”。

  唐卫江通过当地媒体表示,要代表所有的爱国青年,郑重要求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必须立即公开向中国人及佳能公司产品使用者道歉;立即收回并销毁其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一切宣传品并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错误;向中国人民赔偿精神损失1亿元人民币,用于修建500所希望小学。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在北京的办事处。一自称姓傅的小姐解释,该促销品是由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广告公司制作,“可能是制作者不知道这个常识”。傅称,他们将立即向日本佳能香港公司汇报此事,并立即停止发放有严重错误的《百变赵薇2》光碟。(江涛滕华)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