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平天国》引来“口诛笔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5:08  扬子晚报

  近日,随着大型电视历史剧《太平天国》的播出,引起观众和评论界对该剧的“口诛笔伐”。但独家制作该剧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对此却有话要说。

  据悉,《太》剧由中视股份投入1.5亿元的巨资,对于外界对《太》剧的非议,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负责人称,《太》剧播出后会引发的一系列争论早在他们意料之中,只是完全没有想到有些说法如此刻薄和尖锐,可能一方面由于大家对它的期望值太高,而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是借贬低《太》剧来找看点,继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这位汪姓负责人透露,许多人对《太》剧1.5亿的巨额投资提出质疑,其实该剧拍摄总投入不过4000万元,其余资金均全部用于修建太平天国城,该城在拍摄完毕后还将用于参观陈列,逐渐收回投资。而针对有人认为某些剧情不合常理的看法,她解释称,现在研究太平天国历史的专家们还在为一些细枝末节的情节争论不休,《太》剧当然允许假设与虚构。从《水浒》到《大明宫词》,再到现在的《太平天国》,央视大戏陷入了一个被当作“标靶”的怪圈,真不知是央视大戏果真缺点太多,还是观众的眼光太犀利,抑或只是有人把“骂”当职业。(宋阳琳林)





 相关链接
沉重的历史和轻飘飘的电视剧--我看《太平天国》 (2000/07/22 16:58)
评论:比戏说还糟--《太平天国》观感 (2000/07/22 16:51)
张志忠谈饰演《太平天国》“杨秀清” (2000/07/20 11:58)
编剧张笑天对《太平天国》很自信 (2000/07/19 14:05)
《太平天国》:赚钱已成定局 (2000/07/19 13:5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