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女性联推首部《并州出击令》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7:07  北京晚报

  在观众的视野里,能够轻松、准确地驾驭公安题材影视作品的主创往往都是男性。现在有一个例外,由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公安部华盛音像出版社、北京福瑞华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正在山西太原拍摄的公安部百集系列纪实电视剧《世纪大追捕》首部《并州出击令》,其主创人员却是三位年轻的女性。女导演李童对公安题材的作品并不陌生,她执导的第一个公安题材单本电视剧《我和爸爸们》曾获得金盾奖。她认为驾驭这样一种题材,主要是看你对刑警生活的熟悉和了解程度,理解得越深,感受力就会越强。她说为了保持该片的纪实性,她尽量起用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以达到“以假乱真”的艺术效果。她认为像以往那样以真公安人员来担任演员有其一定的意义,但还可以有别的尝试。女编剧郭彩萍本身就是对这一生活非常熟悉的女刑警,虽说她是第一次写剧本,但由于把握了刑警的真实生活,在真实案件的基础上成功地刻画了故事中的刑警形象,赋予了原始案件以新的内涵。

  除了女编剧和女导演外,投资人王芳也是女性,她说之所以投拍这部电视剧,是受到了公安干警那种自我牺牲精神的感动。“也许女性都有一种被保护的意识,所以才对这一公安题材的作品倾注了巨大的热情”。

  公安部百集系列纪实电视剧《世纪大追捕》全部是在真实的案件基础上集结而成。导演李童说,剧本已为我构织出了一个生活氛围真实可信的破案故事。而演员哈斯巴根、王晶等又都是影视圈有着一定表演功力的新人,这就为该剧的成功奠定了一个纪实的基础。“在公安题材的影视剧充斥荧屏时,《并州出击令》将带着女性特有的细腻、真挚的表达在公安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独树一帜。女导演李童也同样对该剧充满了自信。(本报记者陈滨)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