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频道:请给儿童一片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25  四川青年报

  首都部分儿童问题专家、教育专家、社会学家建议,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在少年儿童越来越多地接触媒体的社会环境下,如何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应当尽快开设专门的少年儿童电视频道,增加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节目,使电视成为真正有益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第二课堂”。

  专家们认为,中国少儿电视节目和发达国家相比,数量和质量都相当滞后,国家级电视台尚未开设儿童频道,少儿节目不仅数量少,而且内容单调。设立专门的儿童电视频道,重视儿童电视节目的制作和增加播出时间,已经成为北美及欧洲各大电视台新的发展趋势,这值得我们借鉴。

  在开设少儿频道利大弊大问题上,专家们认为,关键在于节目内容。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看电视过量影响学习,极力给予限制,其实,看电视过量并不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利弊关键在于电视节目的内容。

  儿童健康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方面。专家们指出,现代社会物质丰富、信息庞杂、竞争激烈、家庭矛盾日益突出,全世界的儿童普遍早熟,设立一个适合儿童成长规律的独立的电视频道,提供大量有关儿童心理学、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能使大部分家庭主妇随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有助于整体上提高母亲的教育水平,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

  专家们呼吁,目前中央电视台有九套节目,频道资源丰富,设备先进,国家电视台设立儿童专门电视频道的时机已经成熟。

  东方





 相关链接
上海:今夏“邮寄”儿童4000人次 (2000/07/24 09:58)
暑期电视剧让观众做主 (2000/07/23 13:0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