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谷建芬谈毛阿敏是否回国内发展还是谜

http://ent.sina.com.cn 2000/01/18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傅盛)波折多时的毛阿敏税案,终于随着她去年底交清所有税款和罚款而得以告终。那么离开祖国已5 年的毛阿敏,是否会回到内地歌坛,为歌迷再展大姐大风采呢?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毛阿敏恩师、著名作曲家谷建芬。

  毛阿敏是谷建芬一手发掘的歌星。1987年谷建芬把毛阿敏吸纳为中国歌舞团“谷建芬声乐培训中心”第一期学员 ,并与词作家王健共同为其量身订做了《绿叶对根的情意》《烛光里的妈妈》等歌,还将范琳琳未唱红的《思念》交给毛阿敏 ,使毛阿敏在歌坛崭露头角。1989年,经过谷建芬推举,毛阿敏参加了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 并凭《绿叶对根的情意》一举夺得第三名,为中国流行歌坛实现了零突破,奠定了她在中国歌坛?第一歌后”的地位。毛阿敏 签约香港唱片公司时,谷老师也劝过她“玩玩可以,如果当真就最好别试了”。之后毛阿敏淡出歌坛,隐居海外,但一直和谷 老师保持联络。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谷老师时,对于毛阿敏什么时候回国她显得十分低调。最后谷老师告诉记者,她去年已为毛阿敏写 了多首新歌,毛阿敏看过曲谱后也十分喜欢,今年5月谷建芬将在北京举行个人作品演唱会,将邀请那英、刘欢、解晓东、蔡 国庆等“学生”加盟,而毛阿敏届时也会公开演唱谷老师的新歌。

  昨日毛阿敏的一位好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毛阿敏的是是非非已解决,但她现已在加拿大定居,再回国在歌 坛发展不太现实,不过有活动邀请时她也会回来。而文化部方面则表示:毛阿敏如回国演出,应办理外籍人员入境演出手续。

相关报道:毛阿敏补税138万元换得一身轻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