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科技日报>新闻报道 




孙楠唱出生命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0/01/28  科技日报

  许多人知道孙楠是因为他演唱的高亢嘹亮的《红旗飘飘》,其实他出道很早,早在1987年就进入中国煤矿文 工团,1990年录制了个人专辑《弯弯的月亮》。两年后,他进入中央歌舞团并入选中国十大歌手,参加“中国风”演出团 赴香港演出,之后加盟香港艺能动音唱片公司,出版过《我们都是伤心人》和《生生世世》等两张个人专辑。其中后者曾在马 来西亚获得白金唱片奖,但因为没有在内地发行,所以引起的反响并不大。直到1996年一首出口转内销的《红旗飘飘》广 为传播并入选当年的内地十大金曲,他才开始引起内地听众的关注。

  孙楠出生在大连的一个音乐世家,父亲、哥哥和姐姐都从事音乐工作。自小就沉浸在浓厚的音乐氛围中的孙楠不 仅练就了熟练的演唱技巧,而且天生的跨越8度音域的宽广音色更是令人惊叹。而家人和朋友的熏陶,也使得孙楠音乐创作的 风格和灵感深受影响。虽然他没有接受过正规的音乐训练,但他的一手好钢琴和出色的吉他技巧加上多年来对欧美流行音乐的 关注,使得他在创作不同风格的作品时显得游刃有余。

  去年,孙楠与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BMG公司签约。世界级大公司雄厚的制作实力和为歌手提供的宽松发展 空间,使孙楠的创作才华得到了尽情的释放。因此,不久孙楠就推出了签约后的首张专辑《你快回来》。整张专辑由孙楠自己 负责统筹制作,第一次完整地记录了他的音乐历程,表现了他近两年来对生命、爱情以及整个世界的体验和感悟。

  现场演唱往往是最体现歌手实力的一个环节,严格来说也应该是歌手在歌坛的立足之本。孙楠作为最早在香港、 新、马和印尼等地举办大型个人演唱会的内地歌手,至今已有上百场的演唱会经验,他的演唱功力在整个华语歌坛也是极为出 众的。舞台上的孙楠,自信、诚恳、大器而个性十足,能将歌曲的魅力尽展无遗,具有极强的现场感染力。踏入演艺圈之前曾 做过木工、电工、司炉工和油漆电焊工却始终不曾放弃自己追求的孙楠常说,我很幸运,我相信,只要能活出生命的精彩,一 切都会海阔天空!小熊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科技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