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梁咏琪大战李丽珍争金紫荆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电影金像奖》前哨战《第五届金紫荆奖》提名名单已经公布。

  “最佳女主角”分别由梁咏琪、金马影后李丽珍及张柏芝三人之争。

  四大影坛猛男刘青云、黄秋生、刘德华、吴镇宇则力争影帝宝座。

  《金马奖》大赢家《千言万语》则获五项提名暂时领先。《金紫荆奖》最受瞩目的是“好胜GiGi”再度力战金马 影后李丽珍。

  GiGi男友郑伊健得悉女友入围后,即时开心地说:“希望她可以领奖,等到时我们可以一起庆祝。”

  继《金马奖》后,本地首个电影颁奖礼《香港影评人第五届金紫荆奖》将于三月十九日于科学馆演讲厅举行。各个奖 项提名已经公布,当中争持最激烈的首推“最佳女主角奖”,分别由凭《千言万语》获“金马影后”的李丽珍,大战《心动》 梁咏琪与凭《星愿》获提名的张柏芝。几位候选影后在赛前都十分谦虚。

  梁咏琪凭《心动》一片荣获本届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她昨天出席电台节目《997环游世界》出发前记者会时 ,表示自己仍未知道获得提名一事,知悉后她说:“好开心呀!有得提名已经好开心,那部戏已经带给我两个提名,有提名我 当是领奖啦!我自己同电影奖项无缘,同影后更加好遥远!但无论怎么样我都好多谢导演张艾嘉!(有信心吗?)我自己比较 看好李丽珍!上次金马奖我坐在她旁边,还捉住她的手说‘是你啦!’之后返香港我看了那部戏,都觉得今次应该是他!而我 自己有提名就已经当是领奖啦!”而对另一对手张柏芝,她表示因未看过《星愿》,所以不便评论。

  李丽珍继夺得金马影后之后,再凭《千言万语》获金紫荆奖提名最佳女主角,阿珍获悉自己再被提名十分开心。

  她说:“我正坐在火车上广州看开美容院分店的地址,第一次在外地(离开香港)听到自己被提名感觉好得意,我没 想那么多,得奖与否顺其自然好了,好似金马影后,都不是由我自己预期。”

  张柏芝:有份提名已觉满足

  另外,张柏芝出道短短一年多就以《星愿》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她说既开心又意外。

  她说:“在影圈我仍是新人,这么快被提名当然开心,辛苦这么久都值得;我不敢抱好大期望,有提名已觉满足。”

  对于杜琪峰看好她会夺得最佳女主角,她笑说:“好多谢阿杜罗!”

相关报道:梁咏琪爱情与工作两得意

相关报道:梁咏琪郑伊健恋情终被接受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