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许志安:天王过时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03/07  南方都市报

  许志安是今年香港歌坛上收获甚丰的一个男歌星,在他进入歌坛十年后终于从“四大天王”的阴影下走了出来,在“ 中国原创音乐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上许志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与内地歌星相比,许志安明显地更会宣传自己、更注重自己的形象,也更善于应付传媒,由于没有化妆的关系,许志 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没有摘下墨镜。

  许志安先说明最近在香港一直推广自己的新广东专辑《相信爱》,三月底他会随电视台去天津参加活动,而四、五月 份后他都会去外地开演唱会。

  许志安认为自己的《相信爱》在香港卖得非常好,可能怕内地记者不大了解他的这张广东专辑,许志安就耐心地解释 说它的主打歌是悲伤摇滚抒情歌,他自己非常喜欢。许志安在被问到对原创歌曲的看法时,说原创歌曲多代表市场发达,自己 的歌就是以原创为主。

  许志安说自己空闲时会去旅行,闲时打打桌球,说到自己有无特别不开心的时候,许志安说自己唱片不卖时就会心情 糟糕,尤其在前一段唱片公司说下一张唱片再不好卖就“拜拜”时,压力更大,好在他的那一张专辑终于成功了。

  读到自己今年的成功,许志安认为他不是“天王”的接班人,他说“天王这种称号已经过时了”,以前自己希望有一 天自己被人这样称呼,因为那代表成绩好,但近几年已没这想法了,最重要是在乐坛上保持独立的个性,乐坛应该百花齐放, 自己有一片天空就已经很满意了。

  许志安在说到香港乐坛新冒升的谢霆锋、陈奕迅时,说自己与他们相比有优势,但他又立即改口说其实每一个歌手都 有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不能比较。他举例说比如陈奕迅,歌好,但跳舞就不行,谢霆锋也有缺点,但有自己的特色就好。

  记者见许志安情绪不错,便问他对“好朋友”郑秀文今年的成绩怎么看,许志安一怔,忙打了个哈哈说:“你怎么不 问我别的歌手,就问她?”记者索性追问一句:“你几时跟她结婚?”这一下许志安顿时就变得坐立不安、左顾右盼,推搪道 :“哈哈、哈哈、我看你(记者)比我早结婚。”

(李小玩)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