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巩俐开腔:请善待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0/03/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3月11日下午4时许,巩俐一袭大衣,戴着墨镜匆匆走进政协小组会场。稍后,巩俐应邀接受了记 者的采访。

  记者: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你今年有什么提案?

  巩俐:我今年的提案就是呼吁有关部门应该规范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行为。这次张艺谋去香港,媒体写得乱七八 糟的,这么好的一个导演,得了奖以后,还被写得乱七八糟。所以我的提案是呼吁对媒体一个整顿,应该有一个管理制度。

  记者:中国假加入WTO之后,中国电影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巩俐:这很难说,外国有很多很新的东西进入中国市场,由于它是一个很崭新的面貌,可能对中国电影有一定影响, 可是,我觉得中国电影也有自己的特色,他的故事,他的人情味,跟老百姓还是很近的。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做导演?

  巩俐:从来没有。因为当导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的。演员的面比较窄,而导演的面比较宽,一般来说,演员 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了就可以了,而导演则需要总体把握。

  记者:你如何看待小燕子现象?

  巩俐:这只是一个现象,没什么不好。作为演员来说,突然出名,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但是接下来,就是要看你自 己怎么对待。正确处理名和事业的关系最重要。不要一时的出名,然后马上就消失了,像小燕子一样就飞走了,这就不好。以 后在接戏的时候,不要乱接,要注意质量。表演要提高,但是,有机会又要把握住。其他,没有什么好说,这是一个社会现象 ,大家喜欢,没有办法,你不能说,让观众不喜欢她,就是看她以后怎么去做,这个很重要。(罗新宇刘畅)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