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姜文姜武手足情深 老弟渴望与兄合“戏”

http://ent.sina.com.cn 2000/03/15  扬子晚报

  “洗完澡”之后正紧张运作新片《走到底》的姜武,谈起姜文时说:“几乎每个记者采访我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 走上演艺这条路是否受了哥哥姜文的影响?反复思考之后我觉得,的确是受了哥哥很大影响,那时候我经常到哥哥那里看他们 演独幕戏和话剧,越看越觉得有兴趣,看得多了还有心得体会,比如这个人演得好那个演得不好,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可是 我没敢想过自己会去演戏,因为我自己感觉是一个羞涩的人……长大之后我干这个干那个都没干成,没办法了,还是演戏去吧 !其实,他从小就对我很好,在他做这一行之前,我们兄弟俩就特铁。”姜武笑言,给姜文当弟弟沾了不少他的光---比如 演戏时可以征求他这位大演员、大导演的意见,但也替他跑了不少腿---经常是兄弟俩一见面,姜文就说:“小二你把这件 事帮我办一下。”

  而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否受了我的影响我不清楚,我上的是中央戏剧学院,他后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 ,不知这算不算是受我的影响。其实说心里话,我倒非常愿意他受我的影响。那年张艺谋拍《活着》,找他演一个角色,我知 道后就问张艺谋:‘能行吗?’张艺谋说:‘甭管了,这是我们之间的事。’结果看片子的时候感觉很好。在近期公映的《洗 澡》这部片子中,姜武演了一个傻子,我觉得他演得很成功。”

  姜武说,他心里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想和哥哥姜文好好合作一部影片。“在《鬼子来了》当中,我演了一个群众 角色,就是那种匪兵甲,总共只有半分钟的镜头,惨了点。我非常渴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与哥哥姜文一起演戏,真正合作一次。 ”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