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夏雨:我不是小姜文

http://ent.sina.com.cn 2000/03/20  羊城晚报

  3月18日下午,广州市电影公司、广州文化OK网在永汉电影院举行中外合拍大片《西洋镜》首映式,该剧的主创 人员---旅美导演胡安、男女主角夏雨和邢宇飞与记者和观众进行了一番面对面的交流。在记者会上,曾以《阳光灿烂的日 子》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帝称号的夏雨成为“众矢之的”,而坐在他一旁的新人邢宇飞则“无人问津”,其落寞的神情令 在场的一位男记者私底下大发“怜香惜玉”之心,指责众记者过于“势利”。

  无奈被称“小姜文”

  《西洋镜》是夏雨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所拍的第二部影片,他饰演清末北京城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对有人评价 他在该片中依然有刻意模仿姜文表演风格的说法,夏雨显得一脸无辜,而且表现出对“小姜文”称呼的反感和无奈,说“很冤 枉”,认为这种说法是出于先入为主,但自己只按自己的理解来表演。

  今年23岁的夏雨从长相上看,已经不太像姜文了,比在学校的时候多了些笑容,也爱说话了。“大学四年,我其实 改变了很多,在学校里我的状态一直是比较失落的,有点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如今已经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夏雨坦承,因为18岁时就拿了国际电影大奖,年少成名,确实给他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中戏上学时很多人都很关注他,每次期末汇报演出,许多人都专门赶来看他,这让他十分紧张,经常会影响到自己的表演 状态,所以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调整心态。成名之后的诱惑也很多,但请他排戏的很多都是类似的中学生角色,没有写得比《阳 光灿烂的日子》更好的剧本,而且为了不影响学业,也就没有接拍其他电影。

  “西洋镜”里献初吻

  夏雨将自己的“银幕初吻”献给了《西洋镜》,他绘声绘色地讲起这场“吻戏”的拍摄情况。

  他说,那天导演为了不影响他们“入戏”,在现场用布幕围了一圈,但拍摄还没开始,一大早就已经有许多人围观, 帐篷上面站满了人,里面也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平时没见到的生面孔这会儿全出来了。这时就有人嘀咕:他们俩是不是要脱 呀,好像剧本并没有这一段呀。

  最后终于等到他们将戏完,却原来只是接吻这种“小儿科”,于是都纷纷意犹未尽地感叹道:咳,没劲……

  上小学就开始喜欢女孩

  当记者问起他的女朋友,夏雨显得十分大方,说自己早就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女友是他在中戏的师妹,如今两个人相 处得很好,而且这次他特别认真。

  说起爱情观,夏雨说,也许这世界上合适你的人很多,但自己爱上了这个人就全力以赴。他还打了一个比喻,说感情 是双方面的事情,就像建房子一样要相互一级一级往上垒,他保证在自己这方面是全身心投入的。当记者问这是否是他的初恋 时,夏雨笑了,说他不知道“初恋”应该是怎样一个概念,“我在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喜欢女孩,不知道这叫不叫初恋?”(庄园)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