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彭登怀为弟子刘德华不能按时赴蓉致歉

http://ent.sina.com.cn 2000/03/23  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1时半,北京凯莱大酒店的某个房间仍亮着灯,香港天王刘德华与川剧演员彭登怀,仍在磋商中午的拜师事 宜。中午1时半,在凯莱酒店的二楼宴会厅,刘德华双膝跪地向端坐太师椅上的彭登怀行拜师礼,至此,刘德华正式成为川剧 梨园子弟。

  彭登怀在拜师仪式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彭登怀透露,本来他与刘德华以前曾商定“本月23日(即今日) 来成都的省川剧学校考察学习”,但事后他才知道此事“要报批”,虽然最终用快件形式向文化部报批了,但22号批不下来 。彭登怀自觉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他甚至向刘德华表示:“再推迟谁也承担不起舆论谴责”,于是刘德华终于决定昨日赴京 举行瞩目已久的拜师仪式。就此,彭登怀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贵报表达我的歉意,这件事请大家原谅,刘德华因为阴差阳错 ,不能按时来成都。”

  在昨日的拜师礼上,华仔向现场记者表示,自己学“变脸”并不是一时好奇,对什么东西首先都要保持一种“爱”。 也有记者问华仔什么时候可以把“变脸”绝技展示给观众,华仔对此表示:“学变脸肯定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而且要表演 也要师父的同意才行。”这些话让彭登怀开心不已。据彭登怀介绍,刘德华不仅乐意接受川剧学校客座教授的荣誉,且表示有 可能的话将来四川办学。整个拜师礼上,刘德华“双膝跪下,举案齐眉(彭登怀语)”,执弟子礼甚恭。

  拜师仪式上,刘德华身穿灰色学生服,彭登怀则着灰色西装,两人互赠的礼物不谋而合都是龙,彭登怀表示,这说明 二人“都是龙的传人”。刘德华还亲书“艺术甲天下”5字赠予彭登怀,落款处为“徒:刘德华书”。盛大拜师仪式结束后, 两人于昨日下午6时左右一同前往首都机场,刘德华返回香港,彭登怀则去无锡拍摄央视的《笑傲江湖》。(谭飞傅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刘德华学变脸始末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