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拍摄《一手托两家》 陈佩斯累晕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03/24  扬子晚报

  北京电最近,轻喜剧《一手托两家》正在北京东郊某处紧锣密鼓地拍摄。

  陈佩斯主演的“发明家”累昏了,英达导演急得手忙脚乱。

  新时期以来,中国喜剧被一些评论家分为两大流派,即:以英达、王朔、冯小刚、梁左、梁天兄弟为代表的语言喜剧 ;以陈佩斯为代表的形体喜剧。应观众的要求,两派喜剧代表有意合作,共同谱写喜剧新篇章。于是,出现了轻喜剧《一手托 两家》。

  英达认为:“佩斯的形体喜剧是自己不敢拍的一种喜剧,而这种喜剧表现形式无疑使越来越抽象地靠耍贫嘴为计的中 国喜剧丰富了许多。”陈佩斯满怀敬意地说:“自己经常到英达的拍摄现场观摩,一直苦于无机会合作。”

  在《一手托两家》中,陈佩斯扮演一个发明家,剧中人要求某中介公司向全国推销由他发明的“充气雨衣”。大段的 保定口音的台词虽然背起来、说起来颇费事拗口,但陈佩斯演得恰到好处,只见他吹一口“充气雨衣”讲一句台词,如此反复 数次,结果吹得晕倒在桌旁。英达导演手忙脚乱之后,对陈佩斯的敬业精神大为称赞,认为这段表演是这部片子最添彩儿的地 方。(陈宽)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