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朴实无华满文军 平平淡淡我懂你

http://ent.sina.com.cn 2000/03/30  中国娱乐报道

  在扮酷扮靓的流行歌坛,朴实无华的满文军倒象是另类歌手,不过凭借憨厚的标签和 歌《懂你》,满文军反而受到欢迎。

  满文军在北京郊区长大。一曲《懂你》成了歌手满文军的注册商标和歌坛生涯的分水岭。最近,单曲《望乡》刚出尽 风头,与韩红合作的《希望》又登上了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大金曲的榜单。

  从小喜欢唱歌的满文军,92年来到北京寻求发展创荡北京的满文军在歌厅,夜总会里足足唱了4年的歌。据一位音 乐圈里人介绍,1996年,满文军知道自己获得第六届通业杯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第一名后,还是安心在歌厅唱了一 阵子歌,换了别人,也许早挪了位置。对此,他说到:“我觉得在歌厅的经历对我来说很重要,有很多事情让我非常难忘,第 一次领工资时,我可以挣到1000多块钱,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因为当时在工厂上班,一个月就一百多,我还记得非常好 笑的一件事,我把一百的换成50的,这样看起来会厚一点。”

  有孝顺儿子之称的满文军第二天就把钱给父母送了回去,他觉得自己很光荣,而现在,四处奔波的满文军,却很少能 够回家看看。

  从《懂你》《望乡》到《你的天空最美》,满文军的每首歌里都有一种浓浓的思乡情结,满文军是很多东方人都喜欢 的那种孩子。

  满文军的歌坛发展路上,令他深受鼓舞的是著名音乐人徐霈东也许满文军一直这样感觉,是徐霈东给了他今天的好运 气。

  在北京好象有成千上百的人都在影视圈,歌坛寻求发展,我觉得自己虽然吃过很多苦,相比他们来说自己还算幸运, 可以碰到家么多的好人来支持我,也遇到许多好作品,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