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金像奖回顾:林青霞--无法忘怀的笑容

http://ent.sina.com.cn 2000/04/10  南方都市报

  这个星期香港电影圈会忙得不可开交,4月16日,香港电影界的年度盛事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将要举行,本报特 在此回顾港台电影发展的历程。而林青霞不但是说到港台电影时不可不提的名字,她的《窗外》在第2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更 成为回顾影片之一。

  在林青霞从影的20多年时间里,她一直港台最著名的女明星之一,特别是在文艺片中,她更是以清纯的扮相, 质朴的演技首屈一指。

  林青霞原籍山东,出生于台北。1972年高中毕业。第二年便主演了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窗外》。1974 年她一连主演了《云飘飘》、《纯纯的爱》、《古镜幽魂》、《长情万缕》、《云河》、《青青草原上》等10部爱情片,有 了较高的知名度,演技也开始渐趋成熟。1975年在《八百壮士》中,她饰演泅水渡江为八百壮士赠旗的女童子军杨惠敏, 获第 22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1976年后,林青霞成为琼瑶电影的首席女星,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在水 一方》、《月朦胧、鸟朦胧》、《一颗红豆》等影片。此外,她还在著名导演李翰祥执导的《金玉良缘红楼梦》中反串男角贾 宝玉。整个70年代,她大多扮演飘逸动人、清秀淡雅的纯情少女,深受港台和东南亚观众的喜爱。

  80年代以后,她曾两次赴美学习表演,并拓展戏路,尝试各种角色。1981年在美国参加拍摄了香港片《爱 杀》,首次扮演一个冷面角色。之后在《慧眼识英雄》、《红粉兵团》、《新蜀山剑侠》、《我爱夜来香》、《警察故事》、 《今夜星光灿烂》等片中,她塑造了性格迥异的各类人物。1990年由于在《滚滚红尘》中的出色表演,林青霞获得了台湾 电影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90年代后林青霞主要在香港发展,她以在武侠片中反串男角为自己开拓了一条新的演艺之路,先 后主演了《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天龙八部》、《东邪西毒》等影片,创造出一种爽气、迷蒙、诱惑的异样美感。 19 95年,林青霞淡出影坛。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