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闻报道 




赵薇永远只是小燕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04/12 

  自从当了“还珠格格”之后,“小燕子”赵薇一下子人气急升,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鼠辈飙升至万 人羡慕的大牌红星,星途灿烂无边无际。

  不过,出了名的赵薇却只顾天南地北的跑场赚钱,虽名利双收,但演技却并没有进步多少,不尽人意,琼瑶笔下的“ 小燕子”是一个淘气可爱、古灵精怪、不学无术的傻帽儿,暂且不论这部电视剧的情节如何荒唐,单是赵薇的表演还是可圈可 点的,特别是深得10岁以下的儿童观众们喜爱。这之后,赵薇又幸运地拍了好几部新戏,与吴奇隆合作的《缘,妙不可言》 、与苏有朋共同演绎的《表妹吉祥》等,赵薇钱是赚了不少,只不过影片放映后反响平平。特别是2000年贺岁片《决战紫 禁之巅》,赵薇虽与刘德华、郑伊健、杨恭如等大牌明星联袂出击,但相对其他演员的倾情演绎,赵薇的表演实在是不敢恭维 。赵薇在《决》片中扮演的角色是皇上的胞妹飞凤公主金燕子(又是一个格格,又是一只“燕子”)。她在剧中的造型很奇特 ,两条及膝盖的大辫子配在赵薇大大的脑袋上,怎么看就怎么难看,赵薇脸上红一块、白一块的化妆也不知是咋回事。剧中, 赵薇随随便便就爱上了刘德华饰演的叶孤城,为了要到天山雪莲给他治病,赵薇饰演的金燕子与“皇兄”平起平坐,戏弄皇上 ,终于如愿以偿(“小燕子”戏弄皇阿玛一样如此);与张家辉饰演的龙龙九不幸中计跌入暗室,“金燕子”竟开心地骑在他 身上唱起了“小燕子式歌谣”,又吵又闹;在郑伊健与杨恭如的“家里”,赵薇看见“老婆饼”就极似发现了新大陆,几百年 没吃过东西似的,大呼小叫:“唉呀呀,实在是太好吃了,多拿一些来,我要打包回去。”(活脱脱一个小燕子)。整部影片 中,赵薇的每个表情、每个声音都是原汁原味的“小燕子表演风格”,而配在这样一部巨星云集的古装戏中却是如此的不伦不 类。尤其是刘德华天王,居然还会“盛赞”赵薇的演技大增。

  上次在昆明演出时,赵薇曾无数次对媒体表示,不想再做小燕子了,她要走多元化路子。其实,能转型固然不错,但 要是想改又改不了,那还不如继续当“小燕子”好了,毕竟是“小燕子”给她带来了运气、名气。(滇池晨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