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赵文宣:不到五十不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0/04/14  精品购物指南

  赵文宣很幸运,第一次“触电”就是和台湾大牌女星金素梅、大牌导演李安合作。这部《喜宴》不但获得199 3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故事片奖,还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机械专业毕业、当了多年“空少”的赵文宣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从电影《饮食男女》、《红玫瑰白玫瑰》、《宋 家皇朝》到电视剧《雷雨》、《绿衣红娘》、《千秋家国梦》、《家园》、《大明宫词》,从台湾的英俊小生到签约广州千秋 影视公司的“内地演员”,赵文宣密集的银幕形象频频冲击着电视观众的视线。

  对于自己在银幕上的形象,赵文宣说:“我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正派的,反派的很少,例如《今天不回家》中的 一个不孝子,他不顾家、不体谅父母而且非常自私。不过,我在塑造人物时,有一个特点,对于正派角色,我会赋予他们一些 弱点,而在反派角色上,我会给他们一点点人性,这样会使人物形象更接近于生活,更能得到观众认可。”

  赵文宣最喜欢自己在《家园》中的角色,以往演哭戏时都是上眼药水,但这个剧是真的哭了。对于正在播的《大 明宫词》,赵文宣说角色太压抑,但一人身兼二角,让他有种新鲜刺激的感觉,尤其是骄淫伪善的男宠张易之更让他突破了偶 像小生的桎梏。对古装戏意犹未尽的他现在最想演的是一部古装爱情文艺片。生活中,赵文宣称自己并没有像戏中人物那么有 光彩,感情也没有那么丰富。因为现代社会弥漫太多的玄机,人与人之间彼此猜疑、不信任的情况越来越多,所以不敢随便使 用感情,一方面为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避免伤害别人。

  拍戏多年,赵文宣几乎每次都是与当红女星合作,谈到她们,赵文宣评价道,金素梅风情万种,有一种原始的没 有受到文明侵害的美;陈冲有内涵,读过很多书,善于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张曼玉善良,很纯洁;吴倩莲则像个男孩子, 办事干脆,很有哥们儿的感觉。而赵文宣喜欢的是有幽默感的女孩,不做作,有安全感。

  现年35岁的赵文宣坦言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之前刚刚结束一个。以后一旦找到,他会让全世界知道,因为这是 一件大喜事。赵文宣以为五十岁是结婚的好年龄。

  现在多见的是内地演员与港台影视公司签约,像赵文宣这样反其道而行的似乎少见。对此他说,台湾电视制作“ 比较粗糙”,不像内地拍的电视剧基本上都是用电影手法拍摄,灯光、服装等比较讲究。不单如此,他还感叹台湾近年电视剧 的素质越来越下降,“我很为台湾电视这样的做法担心,这恐怕是不大健康的现象。因为电视剧或电影呈现的不光只是单纯的 戏剧,其实它展现的是一种‘力量’。好比好莱坞,他们能拍出那么精彩的电影,其实是一种科技进步的具体呈现。”

  “我必须能拿出打动人心的表演”这是赵文宣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晓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