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戏剧照被滥作宣传 张曼玉声泪俱下怒斥王晶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4月18日10:10  羊城晚报

  张曼玉继《女飞贼再现江湖》后拍的第二部法国片《功夫大王》,将于稍后在香港上映,前日她与男主角尚纪庭布洛 一起会见记者,但她的另一部电影《一见钟情》同样在前日举行记者会,她却缺席,原来她很不满《一》片的“情欲”宣传手 法。在记者会上,张曼玉泪光盈盈,言词激烈当众炮轰王晶误导观众。

  激情剧照被大肆宣传

  《一见钟情》是香港“东方魅力”集团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刘伟强执导,张曼玉和黎明继《甜蜜蜜》之后,再谱银幕 情缘。片中张曼玉被老公抛弃在旧金山,开计程车抚养小孩,遇上网络公司的小老板黎明,两人从“一夜情”开始,逐渐希望 共同生活,等真的朝夕相处,却爆发诸多问题,最后经过一场地震,两人体会到生命中不能没有对方,黎明发动两百男女手持 鲜花,追着张曼玉满街跑求婚……

  车上两人欢爱的激情戏当时在清场情况下拍成,以张曼玉和黎明的专业,仍重拍了几次才大功告成,虽不暴露却十分 逼真。

  张曼玉表示,她之前在泰国拍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前日早上才回到香港,发现一些杂志都以《一》片的床上戏及 接吻戏作宣传重点,这令她既不开心又失望。她说:“戏中的亲热戏只是好少篇幅,为什么不讲其他呢?这样的宣传还有什么 好说的呀?这不是让大家都等着看床上戏吗?!”

  后悔接拍《一见钟情》

  张曼玉越说越激动,眼泛泪光继续发炮:“如果香港电影市道还是这样,整天做那些掟蛋糕、车撞车、屎尿屁戏,那 就会摧毁香港电影!”她续称,过去几年港产片沉寂,到现时才开始再热闹,原本她也好开心,但电影公司及媒体却不去积极 引导观众,提高观众对电影的观赏能力,却只教观众去看“放屁”的戏,这样港产片怎会有进步?她说:“要电影圈好,一定 要观众懂得看戏,我不想港产片九成都是放屁戏,这次只好当自己不好彩,(会不会影响日后接戏的信心?)会有一些影响, 唯有以后接戏更加小心。其实我未同刘伟强(《一》片的导演)合作过,而且初接剧本也觉得有几分意思,但想不到焦点只落 在床戏上,实在令我好失望。我觉得电影虽然要讲商业元素,但电影始终是艺术,我不想为赚钱而出卖自己的名气,那样做演 员都没意思。”

  王晶:我会向她解释

  前日张曼玉只出席《功》片的记者招待会,并以王晶未有邀请她为理由而缺席《一见钟情》的宣传活动,而王晶就解 释《一见钟情》的宣传活动能是以播黎明电影主题曲MTV为主旨,为避免混淆才没请张曼玉出席。对于张曼玉的当众炮轰, 王晶强调该辑情欲照只供电影及网页所用,而不是由公司发放给周刊,故公司会就此采取法律行动。王晶说:“我并没有把情 欲作为重点,我会同张曼玉解释,我自己都很不开心啦……但现在哪个当红女星没拍过床上戏、亲吻戏?男星都一样啦!”

  感叹没有代表作

  在前日记者会上,张曼玉还顺带谈及正在拍摄的《花样年华》,她表示王家卫此戏将赶去参加嘎纳影展,所以应该五 月初就会完成。而之后她打算回法国与丈夫度暑假及休息。期间是否有生小孩的打算?她坦言未有此打算,因为以前虽然得奖 无数,但仍未有一部电影令她觉得好骄傲,所以希望再工作一些日子。至于会否叫丈夫帮她拍一部令她骄傲的电影?她坦言不 会,因为事业方面,她不想与丈夫混在一起。她又说:“如果生小孩,我希望将八成时间都给他,只留两成时间给自己。”

  问到会否往好莱坞拍戏?张曼玉表示,目前还没有人向她发出邀请,如果有机会,原则上她会尝试接拍不同类型的电 影。(郁才)





 相关报道
  • 张曼玉呼吁提高观众素质
  • 不满“床上戏”成封面 张曼玉炮轰香港传媒
  • 张曼玉:以后会更加小心挑剧本

  •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