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辽沈晚报>新闻报道 




濮存昕春城遭遇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1  辽沈晚报

  春城的娱记们本以为可以跟卓尔不群、温文尔雅的“大众情人”濮存昕套近乎,结果他们的提问使濮存昕十分不快, 一场以“拉家常”开始的记者见面会不欢而散。

  4月17日下午,濮存昕一身休闲装,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新闻通报会的现场,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由于飞机误点 ,通报会比预定时间晚了近两个小时。不知道是由于匆忙还是面对迫不及待的记者,濮存昕刚坐下,就打翻了桌上的茶杯,好 像知道时下正值云南的泼水节,他很善意地笑了。

  通报会刚开始,濮存昕到前台就座后不时摸鼻子、挑眉毛,给人的印象较随和。

  他以这样为开场白:“我是个演员,大家千万别把我当回事,我们开始聊天吧。”

  于是一个由喜转怒的通报会就这样上演了。

  记者的头一个问题是:“最近你曾经公开表示不再拍广告了,可是今天你以商务通大使的身份参加这个商务通特别节 目是不是在做变相广告呢?”

  濮存昕抓过话筒辩解说:“我是指不再拍新的广告,可是过去接拍的广告合约未到期的还得要接着做下去。这一次为 商务通做宣传也是履行未到期的广告,我是在干活!”

  记者又问:“你演的影视作品对婚外恋、婚外情刻画得入木三分,不知道你本人对婚外恋、婚外情持什么态度?”

  其实在召开通报会以前,主办者已向众娱记打过招呼:濮存昕曾表示,把他与他的那些婚外恋、婚外情的作品内容联 系在一起很反感,希望娱记不要问这一类问题,而此记者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让濮存昕面露尴尬。迟疑了一会儿后,他将身 子前倾,压低了声音说:“我觉得应该以平常心对待这种平常事吧。现在21世纪了,我们不要一味拿着棒子对待这种事,对 与错都不用怕,主要是要真。我觉得要获得美满婚姻都要跌几个跟头。”他又说:“但我是一次成功的。”

  当记者问到:“听说你最近搬新房了,是否拍广告成了暴发户?”

  刚才还前倾着身子的濮存昕,“忽”地一下坐直了身子,抱起双手。这样的问题激怒了他,使他丧失了耐心和幽默感 ,他冷冷地说:“暴发户这个词挺好!可是你知道吗?在我没有搬房子以前,我一家子住在公共厕所(想必应该是寓所或别的 地方,濮事后也未更正,但从他的眼神和激动语调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口误)里。我的孩子洗澡得在我出门以后才行。”说到 这,他又调侃说:“你大概是专登小道消息的记者吧,你可以给别的报社写稿子。”他停了一下,又冷冷地补充了几句:“我 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又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该当回事则当回事,不该当回事的时候就不当回事。”

  大家不太理解他的话,却感受到其神态、声音所传达出的愤怒。

  在简要答复了一两个问题后,通报会在夹杂着主办者宣布结束、提问记者支离破碎的问题以及抱怨声中结束了,整个 新闻通报会持续了20分钟左右。

  事后主办者解释说:“濮存昕已经生气了,再问下去怕会影响晚上做节目。”不管如何,还是让人联想到关于濮的种 种不利传闻。(晓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辽沈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