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关之琳:美丽背后的渴望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1  生活时报

  外表美丽娇柔如关之琳,自会惹来不少羡慕目光,但亦容易叫人对她在其他方面的付出视而不见,又或把她错误估计 。

  “电影中的形象,其实也是我的一面,电影里我总予观众一种要别人照顾的印象,仿佛我什么都不懂得做,动不动就 要晕倒了……现实中的我可不是这样的。”眼前五官精致的关之琳,以她略微小了一点的轻柔声音,诉说自己刚强的另一面。

  原来这位关家长女,在家里担当的可不只是女儿的角色,还肩承了犹如一家之主的重任。

  不过,要别人怜惜保护的形象太根深蒂固,也不是没有坏处的。

  就像她拍《狂野生死恋》这部电影时,自己是演得很舒服了,旁人却觉得角色太不像她,一点也不适合她演。“他们 跟我说:不要这样凶啊,斯文点吧。大家不能接受关之琳是这个样子的。《狂野生死恋》的导演区丁平正因为跟我较熟,了解 我的性格,便任我自由发挥。别人以为我演得很辛苦,其实,反而是平日拍的许多戏中,都隐藏了我的另一面,导演不放手让 我尝试,我只是演绎他们心目中的我,于是我会觉得很闷很没趣”。

  近几年,关之琳工作的时间少,享受生活的时间多。这阵子她算是比较活跃,分别拍了手提电话和美容产品广告,又 会在电影《蓝血人》中演出。对于给自己放这么一个“悠长假期”,她的解释是:“这些年来,我已花了很多时间在电影上。 曾经有一段日子,我不停地拍呀拍,感到非常辛苦,而且角色又不断地重复再重复……到了某个时候,我觉得要停一停了。”

  比较喜欢写实题材的关之琳,表示若有这样的戏种,再加上一个以往她没有演过的角色,她也不是不会考虑的。不过 她亦明言自己现时做事的心态,是希望悠闲一点、舒服一点;所以,她宁愿只有少量工作甚或没有工作,也不愿意让自己太辛 苦。她举个例子说:“我向来都很怕到外地拍戏的,要是今天我接到一个很好的剧本,但却要出埠几个月,我的答案将会是‘ 不’。”

  在她眼中,梦工场的生涯诚然不是一生一世的事。“除了电影外,生命中还可以有很多事情和很多有趣的工作。又或 者,可以去卖些东西。”知道她曾经开过店子售卖古董精品,便问她可会再次创业。她想了想,说:“这个仍不肯定,但实在 是不容易的。之前亏了本,确实令我有点怕……但那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以金钱换取的教训是:“事前要好好想清楚,投 资的金额不宜太多。”

  或许,说大家的目光全落在关之琳的外貌上,还是不公平的;因为一直以来,不少人也很关心她的感情生活。“我觉 得自己并非落在一个不好的处境里。特别是有时候看到朋友的婚姻不愉快,又或他们确是有一个很好的家庭了,但做起事来却 诸多顾虑……这段自由自在的时间,其实是很珍贵的。”

  虽然她形容这个独身的阶段“颇舒服”,但亦承认心底里很希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亲情和爱情的位置都是很高的。 她缓缓地说:“很难说哪样比较重要。要是有一天我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那个家在我心中会是占第一位的。但将来的丈 夫和儿女很重要,父母也很重要啊……”不过,此时此刻她又差不多可以立即告诉你爱情的分数稍稍落后。“因为现在没有男 朋友嘛。”

  坦言从前会很沉迷爱情,但今天已“把它放得轻了点”的关之琳,一如所料地觉得爱情比事业来得重要。“虽然许多 女孩子都觉得事业非常重要,但她们心底里也希望有一个疼爱自己的人,再能干的女人也希望有一个丈夫。我不相信有人会为 了事业而放弃自己最爱的人,除非有很特别的事情发生了,不然大多数女人都会把丈夫和孩子放在较高的位置。”

  不过,既然那个“他”尚未出现,关之琳就尽情享受她的悠闲生活,偶然接一点喜欢的工作,多些与家人和朋友聚首 。她说:“我希望找到一个好的,所以宁愿慢慢去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生活时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