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金庸大侠获赠《少林武功医宗秘笈》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就像他自己小说中因机缘巧合、偶得秘笈而能笑傲江湖的“张无忌”、“令狐冲”一样,“封笔弃武”的金 庸先生还是有可能“功力大增”、“武艺飞进”,因为他得到了一套号称“武林第一功,少林第一书”的《少林武功医宗秘笈 》,21日,由国宝文化研究中心代表嵩山少林寺向金庸先生赠书仪式在西子湖畔的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内举行。

  当日下午3时许,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的陪同下,金庸先生来到风轻树绿、茶园飘香的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当 国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宗文龙先生将设计装帧极有特色的“秘笈”一层层打开并一本本展现在金先生面前时,金大侠十分高兴 ,看得非常专注。在他背后的墙上,正挂着金庸先生以前为该研究会题的字:“水温雅,人温雅,古今幽情一杯茶。”

  据介绍,这套书的出版代表着亘古流传的少林寺不传之秘如今已公之于世。该书共分十卷,计80万字,其中一至八 卷详尽阐释了少林寺秘传绝技和拳路,且附有2000多幅精美插图,九、十两卷为秘传医宗,至为珍贵。《秘笈》的少林武 功部分,增编了多部经典文献,尤其是唐朝版本的《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这是少林寺武功体系中最重要的内功,是中国 传统武功珍宝中的珍宝。

  《秘笈》的医宗部分,精选了少林寺历代流传下来的近250多个不传秘方--真正的武学大师,皆起于拳而成于医 。《秘笈》为大16开,采用直排线装和手工制作,据称,该书将在全球限量发行。或许随着岁月的流逝,这部国宝级、已公 开的《秘笈》又将成为“秘笈”。

  在欣然为该书写下“少林秘笈,国之瑰宝”的题字之后,金庸大侠笑称:“我的小说中也经常写到少林派的武功,‘ 易筋经’也常提到。看来这套书才是最权威、最正宗的少林武术,我回去后要常翻翻,我在小说中哪些地方写错了,再版的时 候就要改过来。”(梁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