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闻报道 




邓建国在上海遭“围追堵截”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6 

  4月20日,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国在与明星张国立到上海电视台参加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3) 》的开播仪式时,遭到据说是南京、杭州电视台人员的“追打”。

  事情起因于上海东方电视台计划4月中推出巨星公司的时装剧《风云岁月》。《风云岁月》在江苏首播时曾“大火” ,最高收视率高达35点!该剧以上海为背景,主演又是深得上海人喜爱的陶大宇、关礼杰、张延等明星,可以想见播出后很 可能也会大受上海观众欢迎。而作为上海东方电视台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海电视台,以往已为争夺上海这个中国最大的电视市场 斗个你死我活,这回当然更是大为紧张。由于手头上一时没有能与东方台《风》剧相抗衡的好片子,为了争夺观众,上海台果 断决定:将原本打算5月份才安排播出的巨星公司“招牌剧”《康(3)》提前到4月19日播出。

  上海台此举对分别代表江苏和浙江的各个城市电视台购买了全省播映权的南京电视台及杭州电视台而言,无异是晴天 霹雳!因为,苏、浙两省除南京、常州台外,其它城市台都还未开播《康(3)》剧。由于上海电视台的节目覆盖了这两省的 大部分地区,城市台先播,对上海毫无影响,而上海台先播,其它台购买的播映权就成了“一纸空文”,这些台播放《康(3 )》剧的收视率及广告利益肯定将遭受严重影响。

  为此,南京电视台及杭州电视台联合了两省十多个城市台的代表前往上海电视台交涉。上海台声称自己没有任何责任 ,让他们找制片及发行方广东巨星公司交涉。巨星公司则认为是上海台的责任:他们本来已与上海台口头约定,该台播出《康 (3)》剧应在5月以后,但该台以“领导需要审片”为由,提前将《康(3)》剧播出带“骗”了过去,等带子一到手,根 本没审就直接安排播出。无奈与愤怒之余,苏、浙各城市台准备联名起诉巨星公司,提出“天价”索赔。

  邓建国对此态度十分强硬:我不怕打官司,因为无论是跟上海台,还是跟南京台、杭州台签订的合同上,都没有特别 注明播出时间,因为播出合同一般是在戏刚拍时就签订了的(即所谓“卖片花”),很难确定具体播出时间,因此,巨星公司 并不存在违约问题。邓建国又表示,自己没有事先安排好各台播出时间,事实上给江苏、浙江各城市台造成损失,他也非常内 疚,会想办法作出补偿。

  然而,哑巴吃黄连的南京电视台及杭州电视台的有关人员,还是迁怒于邓建国。当他们得知邓将来沪参加上海台播出 仪式后,即专程赶到上海台去“堵”他。当日13时,刚从广州到达上海的邓建国还没走进上海电视台南门,就被人拦住,后 又被这些人堵在开播仪式现场门口。有人说,上海台先播《康(3)》剧让苏、浙两省的城市电视台一共损失了上千万的广告 费,要求邓建国给个说法,还要求上海台立即停播!

  当时场面一片混乱,在阻拦邓建国的过程中,有人态度十分激动,言语也异常激烈,其中一个人伸手拉扯邓的衣领, 撕掉了邓衣服上的扣子,还打了邓一下。邓建国见势不妙即夺路而逃,结果被人追打。邓建国狼狈不堪地进入开播仪式现场后 ,不到10分钟,曾追打他的人也跟了进来。当邓建国、张国立在仪式上讲完话后,有人立即站起来向邓建国“讨个说法”。 在场所有人皆哗然。

  有人事后表示,当时他们只是找邓建国理论,“可能有言语上的冲突,但绝无粗野的举动。”(江蔺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