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赵丽蓉患肺癌晚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10:40 

  本报综合报道:赵丽蓉生病治疗已有将近4个月了,因为已到了肺癌晚期,医生拒绝回答她的病情,但一向乐观坚强 的赵丽蓉目前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德艺双全赵丽蓉没读过多少书,她7岁跟姐姐学戏,13岁成名。她主演的评剧《小二黑 结婚》很受欢迎。当时的报界称赞她:“不但技艺超群,而且为人正派,戏德高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1950年,她调 到总政解放评剧团,与新凤霞共事,在重排的《小二黑结婚》里,赵丽蓉成了“三仙姑”,她将这个角色也演得相当出色,用 她的话说:“咱干啥就得像干啥的样子,角色不管大小,都得玩命演好,不是为了别的,咱不能糟踏艺术。”成就斐然199 2年的春节晚会上,她演了个“司马光砸缸”,这一砸一发而不可收,竟成了春节晚会的常客。后来,她又演起了电影,因《 过年》而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跟几十年前一样,赵丽蓉依然保持着她良好的艺德,正如六小龄童所说:“赵妈从评剧到电影、从电影到电视、从影 视到小品、从唱歌到表演都显示了她了不起的演技和崇高的艺德。”拒绝出自传有人劝赵丽蓉出本自传,甚至为她找来出版社 的一流编辑。可赵丽蓉却说:“出那个干嘛?出完后在街上卖,让人家说三道四的。再说出书还不就是挑好的说,挑好的写。 人家如果记着你,在心里想着你,不就行了,何必非得出书呢?”

  赵丽蓉住院治疗了数月后,近日已从医院转到家中。赵丽蓉家中的保姆说,赵老师回家,精神状态很好,也很乐观, 但经过一次病痛的折磨,老人的身体明显虚弱。(汪渔)





 相关链接
赵丽蓉因病住院 春节晚会与之无缘 赵丽蓉乐享乡下田园生活
赵丽蓉与格利高里-派克携手“异域黄昏恋”

赵丽蓉出院休养(2000/03/17/ 10:53)
赵丽蓉患肺癌病情稳定(2000/02/25/ 13:15)
赵丽蓉不幸患肺癌(2000/02/25/ 09:52)
巩汉林呼吁:不要打搅赵丽蓉(2000/01/11/ 13:39)
惜别赵丽蓉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