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何赛飞:什么都想“沾一点”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6  羊城晚报

  与何赛飞的聊天是从女人话题开始的,说在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和李少红的影片《红粉》中,她演绎的 形象多是那种柔媚的小女人,怎么电视剧《花木兰》的导演会挑上像她这么有女人味的人来演“花木兰”呢?何赛飞说,她气 质中其实有着一种很刚强的东西,在角色中她追求的是“神似”而非“形似”。

  何赛飞说,女人应该是多面的,有独立性当然很重要。而她是这样一种人:踏踏实实过日子,要方方面面地享受人生 的所有角落。对待拍戏这件事,她不认为自己是全身心投入的,因为她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可以“沾一点”。对她来说,穿着 粗布衣裳挎着菜篮子到市场上与小贩讨价还价也是享受人生的一种方式。在繁忙的拍戏之后,她会将时间更多的留给家人,以 更多的爱心和关照弥补之前的不足。

  何赛飞认为,对演员来说,其实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生活方式,因为只有靠对平实琐碎的日常生活的体验,以及在生活 中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母亲、妻子、女人、同事等等,才可能在塑造银幕或荧屏上的不同角色时显得真实可信、游刃有 余。

  何赛飞笑着说,她一向是个“没什么打算”的人,更加没有什么“宏观”之类的想法,她喜欢平实闲散的生活,“演 员的职业是很普通的,根本用不着高高在上。”(吴万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