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笨小孩”刘德华 自我真实写照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6  中国娱乐报道

  在香港“中大天王”中,近年来出尽风头的当属刘德华,除了用唱片、影片堆积起来的那些数字,更能打动人的却是 他身上“笨鸟先飞”的精神。

  学影视表演出身的刘德华于1986年开始进攻歌坛,直到九十年代初才凭《如果你是我的传说》、《我和我追逐的 梦》在流行歌坛占据一席之地,之后刘德华在歌路上一帆风顺。《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永远》、《相思成灾》相继热卖, 一路唱着绵绵情歌的刘德华终于如愿以偿,登上香港地区歌坛四大天王的宝座。对于刘德华来说,能走到今天,自己也是始料 未及。他说,那个时候也就是觉得好玩、开心。那时候他从演戏到唱歌,人家常说他唱歌不行,歌也不好听。他的第一首歌是 《爱的连线》,这首歌他认为自己唱得很好,现在倒回去听,觉得自己的声音奇奇怪怪的。

  毕业于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的刘德华尽管年轻英俊,入行之后在无线却只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而已,在剧组中曾尝尽 人情冷暖。但他总是尽心尽力地去学习,希望有一天会成功。

  入行两年后,刘德华时来运转,受影坛大哥周润发的推荐,主演电影《投奔怒海》,打开了自己影视之路的新局面。 所以直到今天,刘德华对周润发还是敬重有加。

  刘德华说,如果有一天他的成功到了周润发的地步,他会到更广阔的空间去发展,但是现在他跟周润发还是有一定的 距离。

  以每年两专辑、两部电影、四部电视剧的速度,刘德华勤奋执着地在香港演艺圈中打下了一片天空。几经磨难的刘德 华终于学会了如何利用英俊的外表去征服观众。至于观众看重的是他很靓的外表,还是他的演技,他表示无所谓,只要喜欢他 就行。

  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目前的刘德华致力于唱歌、影视表演、做网站,甚至尝试着写自传。情感上的绯 闻相对来说离他有点远,他对另一半的要求也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

  他笑对记者说,还是以前大家知道的:长头发、斯文一点、中国味比较浓、很古典。

  年近不惑的刘德华尽管风采依旧,毕竟已是青春不在。辛苦十多年挣来的天王的名份眼下似乎已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 ,刘德华纵有千般不舍,也无可奈何。

  各个年代都有它的音乐,我们已经到了一个成熟的年代,刘德华也在学会接受。刘德华说,在他所做的五十多张专辑 中,他最欣赏的就是《笨小孩》,《笨小孩》是他真实的写照,那里面隐藏着他二十年来所有心酸的记忆。

  清瘦的刘德华脸上有一丝抹不去的倦容,演艺圈中苦熬多年的刘德华在一曲《笨小孩》中为自己作了一个总结,也向 世人昭示了他努力坚持的决心。他说虽然总有一天他会退出歌坛,但他也不会离开曾经支持过他的歌迷。可能目前他自己歌的 产量会越来越少,但他会转往幕后作制作的工作。(记者冯丽扬金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