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变脸大师彭登怀要受处分 川剧两派针锋相对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7  羊城晚报

  刘德华跪拜彭登怀为师学变脸一事突起风波,四川省文化厅于日前召开紧急会议,对彭登怀欲教刘变脸绝招一事作出 三项处理决定,重申变脸绝技属行业机密,不得外传。(见本报25日A8版报道)前日记者获悉彭登怀所供职的四川省川剧 艺术学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给予彭登怀严厉处分。彭登怀目前正在写书面检讨。

  彭登怀将受处分的消息在四川川剧界反响极大,形成两大观点对峙。

  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对彭登怀因收刘德华为徒将受处分一事感到十分奇怪,他说:“我想事情没那么严重吧!前段时间 ,我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发表过意见,对刘德华学习川剧变脸绝技,我举双手赞成。现在已是网络时代,谁也不能搞 垄断,变脸只是一种形式,一种技巧,没必要死守不放。以前川剧界有行规,变脸不能外传,那是当时艺人求生存的需要。如 果彭登怀真的因收刘德华为徒受处分的话,我会站出来为他说话!”

  另一派川剧作家坚决反对彭登怀收刘德华为徒。其中一位女作家说:“从一开始,我就坚决反对彭登怀向刘德华传授 变脸绝技。我个人认为,川剧变脸绝技,是历代川剧艺人呕心沥血才磨砺出的,不是彭登怀个人发明的。作为川剧艺人,彭登 怀只有使用权,而没有向外人传授的权力。每一个行业都有看家机密,我们川剧没有必要用变脸为歌星凑热闹!”(杜恩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刘德华学变脸始末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