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大众影视导航>新闻报道 




迟到的陆毅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9  大众影视导航

  陆毅真的错大了,在现在演员们没事都要寻些事情来宣传宣传的年代,他和苏瑾拍了一部那么火的《永不瞑目》 ,不借势宣传已经呆了,更有甚居然不积极接受访问,一个干脆出了国,制作公司的人都挺为他们可惜。不过陆毅问严格,真 的有那么多人喜欢肖童吗?看来他是不信这戏有多火,以为严格为了采访他,说他很受欢迎是客气话。

  2000年4月9日晚22点10分,严格刚从北京采访了《明星制造》剧组回来,看到网上朋友的谴责留言, 心下难受,再试打陆毅的电话,陆毅说他在外面,约半个小时后在联络。

  半个小时后,严格拨通陆毅上海家的电话,电话那头陆毅的声音有些笑意,严格也禁不住笑了,采访陆毅是年前 定下来的事,我们林林总总联络了不下10次,也约了不下10次,严格跟他抱怨因为采访不得力被网友们骂了不下10次, 交锋中基本上都快成熟人了,看来这次这事总算可以办成了。

  最新消息:《象雾象雨又象风》 

  陆毅最近在家静心等待4月底开拍赵宝刚的新戏《象雾象雨又象风》,30集,要拍到8月份。

  这是一个三男四女的群星戏,陆毅在剧中扮演一名留学回来的医生,整个剧情大致讲的是30年代上海一些年轻 人的爱情故事。

  回忆:《永不瞑目》

  被小说感动

  陆毅是先被海岩的小说感动,为了这份感动他接这个戏,并全力出演。肖童的经历和陆毅的经历相差特别远,肖 童的失明、吸毒(除了刻骨铭心的爱情),对陆毅来说都是难题,当然也是挑战。

  为了把握好吸毒的感觉,陆毅专门到北京去看稽毒展览,还去戒毒所观察。陆毅说,光看这些当然还是不够的, 表演起来会比较程式化,光是流眼泪、流鼻涕什么的,表演方面最大的得益还是来自于导演现场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严格 插话:怎么感觉赵宝刚会吸毒似的,陆毅笑,说当然不是),"也许,"陆毅小心地夸了自己一句,同时也为严格刚才的插话 解释,"也许是我特别能够领悟导演的意图吧。"          

  容易的减肥

  一开始导演觉得陆毅太胖了,180公分的个子,160多斤,要他减肥,陆毅说因为他以前要锻炼身体,后来 停了一段时间,所以就胖起来了。

  导演一声令下,陆毅三个星期没吃东西,全靠喝水维持生命,三星期下来,减掉了20斤才算接近导演要求。做 演员也不容易吧,其实这种增肥减肥的工作基本上演员们全经历过,赵薇现也正忙着为《情深深,雨蒙蒙》减肥呢。

  印象最深的事件

   拍《永不瞑目》让陆毅记忆最深刻的是剧中那只名贵的小猫,特别漂亮。 那只猫是编剧海岩家养的,据说要 1万美金一只,全剧组的人都爱死了这只小猫,但这只小猫才几个月大,剧组人多手杂,楞是把这只小猫吓的够呛,听说这只 小猫当了一回客串之后,被吓出了毛病,再也不会长大了。

   陆毅挺惋惜,严格下次问问海岩,是否属实,不过海岩家最近有猫生子,陆毅说那是老猫。

  再有就是在西藏拍摄的日子,特别艰苦,有两个剧组的人员刚到西藏当天就被送回来了,导演是边抱着氧气袋边 拍摄,陆毅他们一拨年轻的还比较棒,撑下来了,真的有点惊险。

  人物心理写得比较透吧

  当严格问起他自己认为〈永不瞑目〉为什么会受欢迎时,陆毅说应该是故事特别有吸引力,感情纠葛又很复杂, 象肖童对欧庆春的感觉,他明知他们不会又结果,但他还是坚持到最后,和欧阳兰的感情就不能同日而语。而且人物的心理都 写得比较透彻。 再另外的,陆毅认为几个演员都比较适合角色,象苏瑾一看就是那种挺硬朗的,又不失温柔的女性;袁莉平 时就特别活泼,演欧阳兰特别到位。当然,陆毅的形象也是到位的,不过这句话是严格说的。陆毅笑笑,说他和肖童的年龄相 符,可能这是最大的到位,但是他其实平时的性格比较内向,拍了这出戏之后才活跃起来的。

  我想唱歌

  将来陆毅特别希望能够尝试唱歌,以前他从来没唱过歌,但是特别喜欢唱歌。陆毅觉得自己唱得还不错,比较喜 欢情歌,喜欢的歌手是林志炫、张宇。当听说严格刚采访过的《明星制造》是个歌舞剧,而且SONY和EMI公司为他们剧 组特别破天荒联手打造了十几首快慢歌,陆毅"哦"了一声,有几分心仪的样子。

  听陆毅讲着自己想唱歌,严格有些感动,因为他的语气是那种浓缩了几倍于别人的热爱却浅浅地真真地说出来的 语气。严格自己也是爱唱歌的人,特别明白对一个真心爱歌的人来说,歌意味着什么。不知今年有没有机会让陆毅到网路上来 一展歌喉呢?

  但愿陆毅今年这个心愿能了结,喜欢陆毅的朋友们也可以再见他的另一面,不过千万不要反而破坏他的形象。但 是严格觉得陆毅是个不太会说大话的人,可能他真的唱得不错。

  可以不谈女朋友吗?

  现在的娱乐记者,不采访演员的家庭、恋爱问题是就要面临被炒鱿鱼的境地,严格当然也不想丢饭碗,所以硬头 皮问起陆毅是否有女友。

  陆毅先是反问了一句:"一定要说吗?"严格有些尴尬,每当问起这样的问题,严格总有些无行文人的感觉,于 是有些慌乱地说:"没关系,没关系,其实你介绍一下又没什么问题。"完全的颠三倒四,莫名其妙。陆毅给我个面子,还是 说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是圈内人,也是演员。

  严格问,现在社会上有个说法,和演员成家是最大的风险投资,你怎么看?陆毅平静地说,不会吧,两个都是演 员,可以更加相互理解。而且陆毅说自己是个喜欢家庭,喜欢孩子,喜欢稳定生活的人,天,这样的陆毅好象很受现在很多女 孩子欢迎呢。

  谈到稳定的生活,严格有些疑义,问,身为演员,就不太可能有稳定生活可言,具严格的亲身经历,你是红演员 ,就要常年累月地在外景地拍戏,经常过年都不在家,如果一个没有戏可拍的演员,那他虽然可以在家呆着,但他又会又失意 的烦恼,演员这个职业就是和稳定生活是矛盾的。

  陆毅说可以不矛盾,以前拍戏不多,一年拍一部,那主要是因为学校有规定,去年毕业后,分配到上海话剧艺术 中心,可能会接戏多一点。陆毅也认为接戏太多会影响生活的稳定,所以他会进行数量的控制,一年拍两三部戏他比较能够接 受,具体说来就是一年应该有三四个月的休息时间(不拍戏的时间)。

  严格本来还想问,其实接戏多少就是如何看赚钱的问题,后来严格还是不好意思问,怕自己真的太看重饭碗了。 (文:严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大众影视导航>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