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陆毅--荧屏俏男生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2  精品购物指南

  2000年的“五一”节前夕,北京观众期待已久的27集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终于在21频道与大家见面了。 资深的导演、别致的剧本、流畅的画面以及亮丽的演员阵容构成了《永不瞑目》的几大特色。就在我们还沉浸在“毒品不除, 永不瞑目”主题的巨大冲击中时,一个英俊的充满朝气的年轻男孩却悄悄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带着灿烂的笑容,不动声色地 吸引着观众。他,就是《永不瞑目》男主角肖童的扮演者---陆毅。

  “她出自黑色深渊,或降自星辰,命运受惑追随在她裙下。她随意播种着灾难欢欣,她统治一切,却没有任何报答。 ”

  陆毅在银幕上格斗搏击,颇有几分北方男子的豪气,然而实际上他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5岁时他便在当时上海电 影厂出品的影片《泉水叮咚》中扮演了一个角色,中学时又考入上海儿童艺术学校,并与《牵手》中夏小冰的扮演者何琳做了 数年的同班同学。1995年,儿艺毕业的陆毅直接考入上海表演的最高学府---上海戏剧学院,在这里度过了他四年求学 和演戏的时光,并陆续拍摄了许多影片和连续剧,其中1995年拍摄的《血色童心》一剧的定型照更成为他被《永不瞑目》 导演赵宝刚相中的关键。

  “他给她解开绷带,他忍受创伤;她献给他温馨的肩膀,他不知她遁向何方;她走了,他神魂颠倒地跟随,尽管他发 现:他必须跟随她,直到死亡……”

  1998年拍摄《永不瞑目》时,陆毅还是上戏四年级的一个学生,或许是同剧中男主角肖童相似的年龄、身份,陆 毅觉得自己很轻易地就能把握剧中前几集肖童的感受和心情,然而到了后面他被诱吸毒的戏时,陆毅说,自己十分迷惑,不知 道该怎样去刻画这个与优秀大学生相去甚远的形象,去表现这段他自己永远不可能的经历。恰逢在北京拍戏时,军事博物馆里 正有“戒毒展”,他特地前往了解吸毒者的状态、样貌,甚至多次去戒毒所体验角色。这样才似乎找到了几分感觉。

  长达一年多的拍摄,问陆毅最苦的是什么,陆毅的答话是“奔波”。由于导演要求完全按剧本实境实地拍摄,《永不 瞑目》剧组除了头两个月在北京度过外,此后的时间便在吉林、河北、河南等省“流窜”拍摄外景。哪怕银幕上一个很小县城 的火车站场景,也都是剧组奔赴小城的真境实拍。为拍这部戏,《永不瞑目》剧组走遍大江南北,共到过全国20多个省。如 今陆毅自己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想像。

  “她的眼睛包含着落日和黎明;她像雷雨的黄昏把芳香播散;她的吻是毒药,她的嘴是药瓶,能使英雄怯懦,又使儿 童勇敢。”

  说到同剧中两位女主角苏瑾和袁莉的合作,陆毅称“十分愉快”。由于剧情的需要,两位女演员的年龄都比他稍大, 戏中她们与他一起配合默契,戏外她们如同姐姐一样关心帮助着他。

  或许是因为长相太善良,现在陆毅又接下了赵宝刚导演的新戏《像雾像雨又像风》。剧中他扮演一个二、三十年从外 国流学归来的医生。时代变了,身份变了,不变的只有这个内向男孩依然灿烂的笑容和对爱情的执着不悔。

  《像雾像雨又像风》将从5月中旬开始在上海全景拍摄。为此片,陆毅还推掉了琼瑶的新戏《情深深-雨蒙蒙》,长 时间呆在家乡上海:看到亲朋好友,听到吴侬软语。不过陆毅也说,他很奇怪自己住在上海,接的却都是北京导演的戏,这或 许也是他同北京的一种缘分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