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英达痛斥“媒体贵族”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4  云南日报

  一部《我爱我家》使导演英达从此名声显赫,从此电视情景喜剧似乎也就成了英达品牌的象征,这无疑是老百姓对英 达的一种认可。然而继《我爱我家》之后,尽管英达仍旧一如既往的在努力创作着好的喜剧作品,但却再没有博得当初老百姓 赞扬《我爱我家》时的轰动。如今英达正拍摄新一部电视喜剧《一手托两家》,谈到媒体对喜剧作品的一些批评之辞时,英达 说,现在记者、老百姓的口味越来越高,评价也越来越苛刻,尤其是记者朋友们,很多批评并非出自善意。

  英达同时还为同他一样搞喜剧的陈佩斯和冯小刚打抱不平说,我个人认为如今喜剧作品被称为接受或不接受很大程度 上只是几个记者凑到一起聊聊,便替百姓定了口味,根本没经过收视调查。记者是一个特殊群体,几位媒体贵族怎么能代表广 大观众下评语呢?更有一些文娱记者假装是专家,说得头头是道,其实他们除了上过一些联大分校之外,没有念过专门的文艺 评论专业,怎么能够写出专业的评论呢?谈到当前国产剧,英达首先拿喜剧开刀说,我倒是承认总体来说国产喜剧的水平不高 ,但是其它剧种的水平更低,很多按金庸作品改编的戏看都没法看。相比之下,我们的喜剧还相对严肃一点。

  目前英达投拍制作的《一手托两家》已经接近尾声,据英达介绍,该剧一改以往情景喜剧的模式,如以家庭故事为主 要题材,摄影棚拍摄为主,现场带有观众,每集仅有二三十分钟的长度等特点,而是在实景中一机拍摄,现场没有观众,主要 是在社会场所中讲故事,每集长度约四五十分钟,在风格上更接近于轻喜剧。在该片中英达大胆启用了观众熟悉的陈宝国,不 知这回能否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英达坦言,在喜剧中用新人还是用旧人始终是个很难协调的矛盾,已成名的腕级喜剧 演员其成熟的表演技巧会在不知不觉中自然流露出喜剧效果,不会浪费任何一个能出彩儿的地方,但新人往往在开始很长一段 时间内难以比及。而对于观众来讲,观众又希望能看到新面孔,这无形中对于喜剧创作是很大的挑战。

  丽红(滇池晨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