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李默然:应该鼓励巩俐上北大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6  扬子晚报

  随着电视剧《光荣街十号》的播出,在演艺圈里活跃了半个多世纪的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又走进了观众的视野。近日,李默然说,自己从事演艺事业已经54年,当初参加党的文艺队伍就有一 个信念:所塑造的形象、参与的影视剧要让观众能有所感悟。“一个艺术品总要带给观众一些感悟,这也是我参与这个片子的 基本出发点。”说及一直没有介入儿子拍的戏,原因是“没有我合适的角色,另外他的有些东西我不太喜欢”。

  对于现在有些年轻演员不够敬业,李默然说不能单纯责怪哪一位演员。“在经济转型、人们观念还不成熟的时候,年 轻演员产生一些浮躁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媒体不要推波助澜,要引导他们往一个正确的方向走去。”他举例说,“自己连 面都没见过”的赵薇,现在媒体把她一下子“炒”成这样,“很替这个女孩子担忧,因为她毕竟年轻,在很多方面并不成熟。 这种炒作对她来说很危险,这就要看她自己怎样把握自己”。李默然“作为一个文艺界的老兵、演艺界的老演员”,特意要对 最近的两件事讨个公道:巩俐上北大和毛阿敏的复出。关于人们对巩俐上北大读研究生一事的责难,李默然觉得“没有道理” 。他说:“人家是去求知识,这总比那些东跑西颠、一会儿干这个一会儿弄那个的人好得多吧。

  我们本该鼓掌欢迎、鼓励人家的,为什么还这么挑剔呢?”而有媒体对毛阿敏复出的责难,李默然认为,她偷、漏税 当然不应该,但税务机关已经惩罚、处理了人家,她要上台唱歌,还不允许吗?“现在有报道的标题就是‘花钱买了一身轻’ ,我觉得这很没有道理。倒不是替毛阿敏在偷、漏税问题上打抱不平,实事求是地讲,在演艺圈偷、漏税的就毛阿敏一个人吗 ?如果新闻媒体用这种态度,对年轻同志没什么好处。”

  80年代李默然为三九胃泰做的广告,在全国造成很大反响,李默然受到观众的不少批评。对此,他现在是怎样的心 情呢?对于明星做广告,李默然说,当年的那条广告,自己特意在当中加了“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是一种不道理的行为, 应该遭到全社会的谴责”这样一段话。这是他做这个广告的出发点。关于当时观众对他做广告的反感,李默然也“很不理解” 。“后来我悟出了观众的心态,他们看了我演的影视剧后有一个美好的印象,特别是像邓世昌这样的形象,他们觉得那样的英 雄不该做这样的事情。这让我很感动。作为一个演员,我没有权利去伤害广大观众的这种感情。从那以后,你就是给我100 0万,我也不再做广告了。”(陈美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