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江珊、王志文再扮“亲密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西点揭秘》的第一轮热潮过后,由黄建新执导,江珊、王志文主演的都市现实题材片《说出你的秘密》即 将在5月22日粉墨登场。它采用了先小厅再大厅的放映顺序,以进口大片的运作方式进行操作,用新影联公司高军的话来讲 :“这是在市场运作当中总结出来的带有规律性的东西。”国产电影能否假借大片的东风乘胜追击,人们的心里都悬着一个问 号。

  《说出你的秘密》在北京还没公映就已摘取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该片导演 黄建新对它为何能博得大学生的青睐,百思不得其解。他在看片会上这样说:“我琢磨可能还是情感因素在起作用吧。任何一 个人都有家庭都有父母,也都会为人父母,片子的题材正好反映了这种极为中国化的情感扣,其中还加上了许多喜剧的色彩, 观众会为语言的幽默而捧腹。从另一方面说电影永远是平等的对话,我的电影不是用来教育人的,只是在平实地讲述故事,大 学生可能感觉这种方式更舒服。此外,我的确承认大学校园里存在着巨大的电影市场。”此片是江珊和王志文两人自《过把瘾 》之后的首次合作,但在片中的配合依然是珠联璧合。“尤其是在吵架的那场戏,王志文打了我一个耳光。在拍完第一遍后, 从头到脚都是麻的,手不停地在抖。王志文走过来什么话也没说,他的手心里也都是汗,冰冰凉,抱着我的肩膀只讲了三个字 ‘唉哟喂’。我觉得这些叹词比说很多很多话更能代表当时他的心情。从演员的角度说,已是一种极致了。”江珊这样评述着 。

  江珊在片中扮演了一位9岁孩子的妈妈,她的表演深深地让人感到母爱的无私与执著。与高曙光结婚生子后的江珊刚 刚剪了短发,做了母亲的她看起来与剧中的角色在心理和气质上都已“顺利交接”。对此,她感慨良深:“母性的、责任的东 西是随着人的经历和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的。我觉得我比以前成熟多了。”(雪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