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娱乐圈出现“超生游击队”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1  云南日报

  用不着细数,粗略一算,娱乐圈中多子多女的大牌明星就成打儿成打儿的。毫不夸张地说,由于多种原因使娱乐圈的 “超生”游击队规模越来越大。

  日前,传说陈红在美国为陈凯歌又生一子。陈红与陈凯歌在国内影坛颇具影响,特别是陈凯歌,是与张艺谋并驾齐驱 的著名导演,在国际上也有影响。而这样一对夫妻之所以能够“超生”,是因为美国绿卡。著名歌星韦唯也因嫁给老外而生下 三个儿子,不过据她本人表示,尽管想把自己的演唱才能传给女儿,但“事不过三”,既然已经有了三个儿子,生女儿可能是 她心中的梦想了。

  有社会调查显示,目前娱乐圈中变超计划生育为“正常‘超生’”行为的方式很多,如申请中国以外某国国籍,多次 再婚,并借此多次生育者等等。

  值得忧虑的是,娱乐圈的“正常‘超生’”情况目前还无法干涉。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同志说,按照目前国家规 定,只要有准生证就不能算是超生,而至于准生证的取得则因人而异。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同志则介绍说,再婚、子女 病残、男方到女方落户、少数民族等九种情况的家庭允许有第二胎,至于对取得外国国籍以及嫁给外国人而仍然生活在国内的 ,生育多少胎则根据所加入国籍及所嫁对象国籍的国家情况而定,国内计划生育部门是不干涉的。

  有社会学家认为,目前一部分人通过种种手段及渠道多生多育,虽然是个人行为,但新闻媒体不宜给予热情关注,因 为这样的事情属私人生活,也不具有什么社会意义。林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