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晴雯”出山当记者 安雯重操旧业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北京晨报

  也许您还记得电视剧《红楼梦》中那个漂亮厉害的丫头晴雯,她是由演员安雯扮演的。安雯已经很多年没有在电视荧 屏上露面了,最近,她又重操旧业,在自己编写的剧本《永恒恋人》中扮演女记者妮子。

  安雯扮演的晴雯和电影《二子开店》中的英子,都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988年,安雯离开了影视圈,与男 友一起去了日本,在早稻田大学学习京剧与歌舞伎的比较学。有人说安雯应该留在国内,那样她也许早就红了,可安雯说:“ 能不能红,我想也没想,现在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每一种工作都有挑战性。我喜欢挑战,就像我写剧本一样,是向自己挑战 。”

  唱过戏,演过剧,还出过歌曲专辑的安雯如今又拿起了笔,开始写剧本。安雯是个才女,经常把生活中的感受写下来 ,朋友们都说她写得好,应该拿去发表。可她觉得,自己写的全是自己起初的思想,算隐私类,拿出去发表就等于把自己的隐 私全部讲给陌生人听,会很尴尬,所以,她总是默默地细心地记录着自己的生活。

  这次是安雯第一次写剧本,写的也全是自己最熟悉的生活,剧中人物也都有原型。小时候,安雯经常到姐姐的工作单 位去玩,姐姐是个解剖医生。安雯看到姐姐在存有很多尸体的太平间中从容的工作,心里有种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在安雯的 心中总是挥之不去,所以,她笔下的医生小雨就像姐姐一样瘦弱,但性格反差极大。

  安雯说:“作为一个演员只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可是编剧要考虑所有的角色,写剧本时,我眼前好像有许多 画面,自己也像在演所有的人,很过瘾。但是写起来,真的很不容易。”安雯为了写《永恒恋人》的第一稿,她把自己关在屋 里整整3个月,每天除了正常的吃喝以外,就是写剧本,从不出门,人也瘦了6斤。现在说起来,安雯还兴奋得不得了,连说 “过瘾!”

  通过饰演一名记者,安雯对记者有了许多理解。拍摄现场,她一会儿帮别的演员搭戏,一会儿给日本演员做翻译,还 抽空接受记者采访。她说:“我第一次写剧本,自己还能在自己写的剧里扮演角色,非常开心。我的剧本刚刚完成,就这样迅 速地被拍成一个作品,许多作家的作品很多年都没有机会,所以,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晨报 记者佟奉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