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来稿>新闻报道 




梁朝伟成名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3  来稿

  称雄戛纳影展的梁朝伟今年38岁,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

  梁朝伟正式踏进演艺界,始于1982年加入无线电视演员训练班。在TVB多年,演过《新师兄》、《鹿鼎记》等 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电视剧。当年曾与张曼玉合作,凭借《新师兄》一片崭露头角;这次出演《花样年华》又遇上“旧情人” 张曼玉,果然不负天意,重新擦出动人火花,真该好好感谢张曼玉。

  自88年起投身电影圈,梁朝伟再凭《杀手蝴蝶梦》(88年)及《人民英雄》(90年)两度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男配角,势头锐不可挡。

  这之后,与王家卫的合作更令他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94年,梁朝伟在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中饰演一个喜欢 自言自语的深情警探,一举横扫当年的港台电影界,喜获香港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两大影帝殊荣;98年再次凭《春光乍泄 》荣登金像奖及金紫荆奖影帝宝座。

  这次助他荣登国际影帝的还是王家卫,可见王家卫是他的另一个福星。如果有人问梁朝伟自认为从影以来最精采的演 出是哪一部,以前会是《春光乍泄》,现在则要改为:《花样年华》。

  另外,因为梁朝伟的英文名也是TonyLeung,常被外国传媒误认为是梁家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来稿>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