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许晴嫁了个中国首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  成都商报

  本报讯:上月初,笔者因事到南京,专程赶到无锡探望了正在《笑傲江湖》剧组的许晴,也因此有了一次关于她婚姻家庭生活的长谈。

  去年有段时间,曾盛传一个女明星被某大款包了的消息,个别文痞便乘机兴风作浪,有意无意地往许晴头上渲染。许晴对此只轻轻一笑,坦然地说:“我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因为我不是为别人活着。如果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她很专一’的评价,那太没有必要。”

  其实许晴的朋友们都知道,许晴结婚已经三年了。她的先生刘波倒真是个大款,却更是一个地道的知识分子。刘波是湖南人,今年37岁。14岁就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大学毕业后,他出人意料地进入湖南中医研究院学起了中医,并拿到了硕士文凭;之后,他又考上北大哲学系的博士生,师从季羡林先生学习东方哲学。就是在此期间,刘波同时开始了个人的创业,成立了一个文化集团公司,用不长的时间确立了当今一代儒商的地位。

  我曾经听到有人说,刘波是中国的首富,问许晴,许晴不置可否。但要说刘波的成就,当然决不是有钱这么简单。他做的最大手笔的一件事,是策划和出版了123册的《传世藏书》。这套书由季羡林主编,汇集了国内外上千名资深专家学者历时6年才完成。许晴说起这个就变得眉飞色舞,比谈论首富不首富来得有情绪得多。

  “刘波是个很好的男人。”许晴说,“他很朴素,很有自信心,内心很充实,不用靠外在的东西来包装自己。所以他一直很低调,从来不接受采访,也从不做宣传。”

  “你对待媒体的态度是不是受了他的影响?”

  “是。”许晴笑嘻嘻地,“我已经被他调教过来了。”

  “你是不是很崇拜他?”

  “不是崇拜,是欣赏。”

  “那你究竟是怎么爱上他的呢?”

  许晴沉吟了一下,“我跟你这么说吧:以前我谈恋爱的时候,不敢结婚,是怕自己还会爱上别人;而自从遇到他,我觉得自己被罩住了,再也不可能爱上别人。”

  听得出来,许晴很知足。对她的婚姻家庭生活来说,现在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生个孩子。“我特别喜欢小孩,我一定要生孩子的。”她说。至于什么时候生,“那就顺其自然喽。”(王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