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姜武:很想演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  北京晨报

  姜武是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人。在他看来生活比工作更重要。他说:“生活好了才能事业好,事业好了生活才能更好。”这句话是记者在前不久到电影《走到底》拍摄地北海时听到的。他连拍戏的时候也不忘与家人的团聚。在机场见到他的那一瞬间,记者眼里的他只是一位父亲,等待他的妻女的到来。由于大雨阻碍了飞机的正点到达,他便在机场痴痴地站了3个小时。

  姜武虽然说不清自己更适合演哪类的角色,但他很想演坏人,这可是千真万确的。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因为他觉得那样可以让表演达到极致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演技。不过,不知是老天爷的故意捉弄还是缺少机会,他总是与憨厚、老实的形象脱不开干系,终不能如愿以偿。这不,在刚刚关机不久的电影《走到底》中他又扮起了好人小王。

  他说:“拍完《洗澡》之后,就与梁咏琪合作了一部影片,夏雨演我弟,片名还未确定。紧接着又答应了艺玛公司的邀请。起初,导演让我看剧本挑角色,我挑的是一个胖子,两个骗子之一。但胖子的戏少,后来就改来改去,他们感觉不行,胖子又成主角了。胖子的戏一重就会影响主线及整个戏的结构,所以我才决定演小王,戏还多点儿。”对于这次的表演他还算满意,这也是他跟导演施润玖的第二次合作。用他的话来说:“第一次跟他合作的《美丽新世界》主要靠的是演员,影片对于演员的要求似乎高于影片本身。而《走到底》结构性更强,导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愿意跟年轻的导演合作,很多东西可以自由发挥。”

  和姜武聊天儿不能不提起《洗澡》,他说:“在拍《洗澡》的时候,一开始让我演老大,后来让濮存昕演了。不过导演说还有一个角色,事先也没告诉我是演一个傻子,让我看看剧本再说。其实导演在最初想用一个真实的傻子,后来觉得让演员演傻子的话可能还有点意思,弄不好会更像。”他认为演员想演出彩儿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是要依靠适当的机会。“其实,我也没觉得拍《洗澡》是一个特好的机会,就是赌一把。因为演不好可能形象就完蛋了。傻子怎么演啊?也没见谁把傻子演得好的。尤其电影一开场,就得在几秒钟或几分钟之内让人相信你就是一个傻子,挺不容易的。接了角色以后,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特犹豫,对演好角色缺乏自信。后来心一横,自己告诉自己哪儿有那么多机会啊,爱怎么着怎么着了。”在许多观众的眼里,他已把这一角色演绝了。

  与姜武聊天儿另一方面不可避免的就是谈及他的哥哥姜文。姜武说:“如果剧本合适、时机成熟的话,我和姜文会一起合作一部戏的。”(雪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