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三差演员”名誉权案开庭 程前索赔3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4:03  云南日报

  因《金陵晚报》记者张松岩去年9月7日采写《陈述批评一些年轻演员散漫自大程前简直是三差演员》,陈述、程前分别诉《金陵晚报》侵害名誉权案27日在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开庭。

  27日的庭审中,陈述和程前均未到庭。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首先受理陈述告《金陵晚报》一案。陈述在诉讼请求中说:《金陵晚报》刊登的那篇文章借用他的名义,歪曲事实,随意评价青年演员程前是三差演员;文章内容没有事实依据,完全是记者杜撰出来的,因此构成了对他名誉的侵害,应赔礼道歉,并判定被告付给精神抚慰金1万元。《金陵晚报》在答辩状中称,该文章内容直接录自原告言辞。另外,《金陵晚报》当庭出示了记者张松岩的采访记录,同时还提供了另一记者听到陈述说程前是三差演员的说明。

  其后,《金陵晚报》当庭反诉陈述。《金陵晚报》代理人称,自记者张松岩的文章见报后,陈述和程前便公开发表对《金陵晚报》的指责,报社一直在关注这件事。那篇报道,正是该报记者根据陈述提供的素材、评价并得到他的同意后发表的,但陈述先生无视事实的存在,出尔反尔并断然否定说过的话,还对报社提出起诉,并多次在一些媒体上散布该报报道不实的言论,为此他们决定当庭反诉陈述。

  在此后法院受理的程前诉《金陵晚报》一案中,程前在诉讼请求上说:判定被告停止实施侵害原告名誉权行为,在造成侵害范围内,恢复原告的名誉,消除影响并赔礼道歉;判定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判定被告付给原告精神抚慰金5万元。《金陵晚报》则称,张松岩一文未对新闻材料歪曲事实,新闻报道真实,故不构成侵害原告的名誉权。原被告双方同意接受调解,法院当庭并未作出宣判。(王平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