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刘晓晔刘晓亚:我们根本不像刘晓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7:07  天津日报

  

  5月30日,刘晓庆公司历时两个半月拍摄的电视剧《皇嫂田桂花》在京封镜。近一个月来,这个剧组不断爆出的“新闻”,使人们似乎对这个电视剧的戏外故事更感兴趣。先是有消息说:“剧组里的两个主要年轻女演员是刘晓庆的私生女”;没过两天又有消息说:“这其实是刘晓庆公司为卖片子自己编造又自己否认的商业操作”;没过多久又有消息说:“刘晓庆给中国记协写信———发表严正声明:‘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十分无辜,完全是受害者’。”

  沸沸扬扬近1个月,把人搅得如同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也不知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30日下午的封镜仪式结束后,这起新闻事件的当事人刘晓晔、刘晓亚、刘晓庆就这件事,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

  刘晓晔:八杆子都打不着

  记者(以下简称记)问刘晓晔: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是刘晓庆私生女的传闻的?

  刘晓晔(以下简称晔):报纸出来的当天下午,好多电话打给我,打到我手机上的好多电话号码我都不认识,当时在拍戏就没接,等到晚上,我的好朋友打电话问我,我说:“你开什么玩笑?”但我马上想到下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电话。我对那个朋友说,“我也不知道,我问一下吧。”可我知道要问也没的问。怎么可能呢,我是青岛人,晓庆阿姨是四川人,八杆子打不着的事情,我从小长在青岛,17、8岁才来北京的。

  记:有人说这是剧组制造的新闻,你知道吗?

  晔:不知道,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们天天拍戏,什么也不知道,剧组的人其实比我反响还大,觉得更可笑,因为我们的副导演最清楚他们是怎么把我招进来的,是通过4次试妆,一步一步进的剧组。

  记:作为一个年轻演员,你认为自己会因为这件事“火”起来吗?

  晔: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我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有很多人跟她说,“晓晔有这个机会肯定会火起来”,然而我妈说,“她不能凭着这种事情炒作自己,要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和演技博得观众,没必要用这种拙劣的手段,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没必要!

  记:有人说你长得像刘晓庆?

  晔:我的妈妈跟晓庆阿姨长得像,我妈妈很年轻的时候,就有人这么说过,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人家都说:“哎,你妈妈长得跟刘晓庆很像。”我妈妈除了生我以外,我还有个哥哥。

  刘晓亚:我跟晓庆阿姨差远了

  记者问刘晓亚:你是怎么知道那个消息的?你怎么看这件事情?

  刘晓亚(以下简称亚):是成都的报纸先刊登的这个消息。我家在四川,我妈妈就打电话给我,说:“这边的报纸都炒开了,说你是刘晓庆的私生女儿。”我一听觉得十分突然,之后很多报纸争相转载。

  我个人觉得这没多大意思———作为一个年轻人给搅到这种绯闻中去,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伤害,对晓庆阿姨我也觉得很不公平,那个记者这样做很无聊。

  晓庆阿姨对我们的确非常好,因为她是演员出身,她有切身体会,所以对我们年轻人照顾有加,但没想到会扯出这样一个新闻来。我们名字差不多,纯粹是巧合,当时晓庆阿姨选我们的时候,是从上千人里挑选出来的,也是三番五次地试戏,应该说非常不容易。绯闻一出,就好像仅是因为我们之间有某种关系,才出演的这部戏。这对我们不公平,现在好像这事过去了,我也希望能永远过去,我希望能用我真正的实力、真正的为人来表现自己,让大家认识有这样一个演员叫刘晓亚。

  记:为什么有人说你跟刘晓庆长得一样?

  亚:你看长得一样吗?

  记:我没看出哪儿一样。

  亚:对呀,也没有人说我跟她长得一样,我觉得我跟晓庆阿姨长得差别很大,晓庆阿姨那么漂亮,我从来不觉得我好看。反正长得不一样。

  记:你父母怎么看这件事?

  亚:我爸妈也没说什么,他们觉得我现在也大了,而且在演艺圈里,这些事情难免会遇上,我要自己摆正位置,然后自己来适应。

  刘晓庆:得饶人处且饶人

  记者问刘晓庆:报纸上老登你的各种言论,然后登完再辟谣,说不是你说的,最近就这件事看到你一封义正辞严的公开信,也不知是真是假?

  刘晓庆(以下简称庆):那是我写的,每个字都是我写的,本来忙得要命,不想去干这件事,可它确实影响比较大,所以我挺愤怒的。特别恶劣的是《天府早报》,说我有一天早晨开会什么的,编了这么个新闻,其实那时我的片子都已经卖完了,根本没有必要为一个20集的电视剧搞这样的炒作,理由实在太勉强了。

  我本来不想理它,因为我经常受到这种绯闻的困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哪儿就会突然变出一个绯闻来;第二篇就更恶劣,说是我故意策划的,这样就很负面,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出来说一下,我说过以后就不再讲了,如果不是今天的封镜仪式,我也不会再提,因为这个事非常无聊,没有必要说,最早写的那个记者承认错误了,我认识他,后来还给我写了一个检讨书。

  如果是无聊的事,就不要去说它吧,我不知道这个记者怎么会编成这样。现在的新闻我觉得要注意,在香港、在英国,虽然有些狗仔队,但还是以事实为依据的,只是侵犯了隐私权;但现在这些新闻根本没有事实,它可以完全不顾事实,还能编出你说的话,编出你的表情,连时间地点都有,也不怕穿邦。

  针对这种情形,我给中国记协写了一封信,我希望不要有更多的文艺界人士再有我这样的遭遇。

  记:这个造谣的记者,对你造成这样的伤害,只写个检讨书你就原谅他了?你想不想打官司?

  庆:现在打官司实在是旷日持久,而且也没有什么意思,况且那样还会让那个记者更出名,也许这正是好多人希望的,他其实希望我去跟他打官司,我在给记者协会的信中说:“我放弃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记:会有经济赔偿的要求吗?

  庆:算了吧,我觉得好多事情,根本就不是用金钱能衡量的。(方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