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每日新报>新闻报道 




演完毛泽东又演蒋介石? 唐国强:没影的事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3: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特约记者邓鲁平)前不久有消息说唐国演完开国领袖毛泽东之后,又要在电视剧《长征》中扮演蒋介石。然而当记者向唐国强本人核实此事时,他却说这是“根本没影儿的事情”,“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唐国强是在北京家中对记者说这番话的,此前他刚从山东黄岛拍戏归来———在香港出品的古装电视连续剧《包公出巡》中演了一回“金陵王”。谈及扮演蒋介石的事,唐国强说:“这个想法最早是由化妆师提出来的,拍《雍正王朝》时,化妆师就发觉我的造型与蒋介石有点像,拍《开国领袖毛泽东》时,著名化妆师王希钟也说我能演蒋介石。作为演员来说,当然希望尝试反差比较大的角色。但想法毕竟是想法,能否实现谁也说不准,更何况《长征》属于重大历史题材的作品,由谁来饰演蒋介石还要经过重大历史题材领导小组的审批和认可,选谁和不选谁,都会特别慎重,尤其是我曾经饰演过开国领袖毛泽东,这一特殊情况不能不考虑,因此出演蒋介石这件事绝对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唐国强说,看到报纸上登载了他要饰演蒋介石的消息,他的第一反应是非常惊讶:不知道是谁把消息捅出来的,后来一分析,可能是剧组的其他人透露给记者的。现在许多人见了他都问这件事,搞得自己挺被动。

  问及在《长征》中出任导演的事,唐国强说,这个想法是《开国领袖毛泽东》作者王朝柱提出的,因以前合作过,彼此比较了解,所以很想在电视剧《长征》中再合作一把。不过,能否顺利当上《长征》的导演同样需要经过重大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审批。唐国强最后透露,电视剧《长征》是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策划的重点剧目,预计今年9、10月开拍,眼下他正在筹拍古装戏《一代商相吕不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每日新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