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刘德华拟在人民大会堂搞亿元舞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7: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德华正秘密进行一个创举,出资逾亿港元搞一出国语舞台剧,做事力臻完美的华仔更找来英国歌剧界权威,《歌声魅影》原作者Andrew Lloyd Webber创作剧本,并已向中央有关部门申请,可望今年年底在国家元首出入之人民大会堂作首演,继当上影帝后再为其演艺事业揭开辉煌的另一页。

  五年前,刘德华已表明心意,矢志搞舞台剧,一直只闻楼梯响未见任何公布,反而较华仔迟公布搞舞台剧的张学友及许冠杰,已先后公演了《雪狼湖》及《仲夏夜狂想曲》。但原来华仔已秘密策划一个跨越中国及英国的超级大计,筹备经年以圆他演舞台剧之梦。

  华仔高度重视这个庞大的计划,因为他已预计投资过亿,搞一出国语舞台剧,在中国及世界各地举行,由他担任男主角,女主角及其他人选则有待剧本完成才进行挑选,并在香港请来一班专业人士为他筹备舞台剧,而他更不惜亲赴中、英两地商谈有关事宜。

  据悉,华仔于今年年初专程飞往英国好几次,邀得英国歌剧界权威,被誉为“英国国宝”的剧作家Andrew Lloyd Webber应允执笔创作剧本,为表诚意,华仔不介意奔波飞来飞去与大师直接谈剧本。最近正式收到Andrew Lloyd Webber的剧本,现正找专人翻译成中文,一切进得如火如荼。

  满怀大志的华仔选定舞台剧首演地方更非同小可,是国家元首及接待外宾举行重要会议的人民大会堂,一般来说演艺人士绝难申请在此场地作表演,但以华仔的知名度及英国歌剧界权威的首个中文剧作在中国公演这创举,有关方面皆视为盛事,申请演出成功机会很大,日期亦定于今年年底正式上演。若华仔真的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搞舞台剧,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亦会捧场。

  关于舞台剧的事,华仔昨日在电台节目中也透露:“我打算制作舞台剧,说了好几年,筹备费已达四千万,剧本已定好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女主角尚未定,要两、三个月后才公布。”华仔的发言人余秉翰也表示:

  “现阶段一切无可奉告。”

  “英国国宝”有多威?

  现年52岁的Andrew Lloyd Webber是当今歌剧界的权威,被誉为“英国国宝”。他自1965年开始创作歌剧,三十多年来,他创作的歌剧套套脍炙人口,包括《歌声魅影》、《约瑟与神奇彩衣》、《Cats》等等,并夺过无数歌剧界奖项,其中《歌声魅影》令他声名大噪,自在伦敦皇后剧院公演后,欲罢不能,至今仍公演,成绩斐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