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赵亮:从“三德子”到“风流才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16  天津日报

  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饰演康熙贴身太监“三德子”的赵亮,日前摇身一变成了“风流才子纪晓岚”,听到这一消息的观众或许都会有同感———“这弯子拐得是不是陡了点儿?”记者昨电话采访了他。

  记者:有你参演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刚刚在天津播完,这里的观众还挺待见“三德子”的。

  赵亮:感谢感谢!能得到天津老乡的肯定真的很高兴———我也是天津人哪,后来随父亲去了成都。要说一部国产剧连拍86集,一直还挺有观众缘,这就挺不容易了。《康》第三部里增加了我和宜妃的戏份,演起来还真挺过瘾的。

  记者:听说你又接手了一部大作,在《风流才子纪晓岚》里担纲主演。

  赵亮:我现在就在这部剧的拍摄现场候着呢。这部剧现已拍摄大半了。

  记者:观众眼里多半认为你是个很有喜剧色彩的丑星,想象不出来你会如何演绎历史上的一代风流名士?

  赵亮(笑):我怎么老感觉自己还没够得上“丑星”这一称号?史书记载,纪晓岚在历史上也是个小胖子,一点儿也不背叛我……这部戏以戏说为主,主要讲述纪晓岚进宫面圣之前在民间的一些轶闻趣事,其中包括他与漂亮却泼辣的“老婆”马月 宋晓娜饰)、美人儿香妃(宋可饰)之间的情感纠葛。剧中有关对联的故事尤其丰富,因纪晓岚生前曾有“京城对子王”之美称。

  记者:据说你的朋友张国立最近因为在一部戏里戏说了安徽巡抚刘铭传而惹来不小的麻烦。你这回“戏说”安全吗?

  赵亮:我们这部戏虽说“戏说”成分很浓,但大多数故事还是有迹可寻的。而且,剧组还邀请纪晓岚的第六代玄孙纪清远看过剧本,开机时也请他来了,我们还吸纳了他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相信不会引来什么风波吧。

  记者:张国立也同时在北京亚环公司投拍的《铁齿铜牙纪晓岚》里演另一个纪晓岚,看来你们俩兄弟有得一比了。

  赵亮(笑):这也是好事呀……大家各演各的,都争取做得最好。不过市场这东西很难预测的,一部剧的好坏,最终还是观众说了算。(岳付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