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被指粗俗 黎明《碟中谍2》主题曲大马被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27  新浪娱乐

  黎明推出的新碟《北京站》,可谓麻烦多多,几乎每首主打歌都惹来不少是非。

  《全日爱》是黎明这张新碟里的第一首主打歌曲,因歌曲前半段旋律与国歌相似,一推出便引来连串风波。好不容易平息,又有歌迷指出他的另一首新歌《愈夜愈有机》歌词有黄色成份;而他为《碟中谍2》所唱的亚洲版主题曲,也在马来西亚遭遇禁播厄运。

  《碟中谍2》的主题曲名为《怕什么》,其中包括一段说唱歌词“ukickmyass”(踢我的屁股),被马来西亚的歌曲审查部门认为过于粗俗而禁播,因此没能配合上《碟中谍2》在当地放映。该歌由雷颂德作曲,林夕填词,据悉英文词部分是由雷颂德负责的。

  对于此次禁播风波,黎明经理人称没有收到禁播通知,故不予置评。

  黎明认为这段英文歌词无可厚非,“ass”一词除了作“臀部”解释外,还可译为“驴仔”,就看各位怎么理解了。他还说英文歌词可以大胆些,况且这段歌词是副歌词。

  新力唱片公司中文部经理王凯文得知此事后,也表示觉得并非大问题,该歌曲在香港各大电台播放时没收到任何投诉,不担心会在其他地方禁播。

  因为这句英文有许多含意,也可解释为推动的意思。这样的歌词在外国人眼里完全不算是一回事,只有亚洲人爱大惊小怪。他还说,因为该曲摇滚味道较重,才会加上这段歌词。

  记者问会否为马来西亚更换另一首主打歌?

  他答道,这张大碟有五首主打歌,马来西亚方面会视情况作出选择。另外,亚洲各地为配合电影上映,都会重点推介黎明这首亚洲版主题曲的,所以并不担心类似情况会在其它地区发生。

  其实,黎明并不是首位歌曲遭禁播的歌手,之前苏慧伦因一首国语歌因副词部分有句日文被指粗俗而禁播;而郭富城的MTV亦曾因有裸露上身镜头而未能通过审查。





 相关链接
  • 金喜善公开择偶条件 再掀与黎明旧情(附图)
  • (2000/06/05 14:11)           
  • 刘德华、黎明为女人斗嘴
  • (2000/06/05 05:25)           
  • 黎明新碟被歌迷投诉含色情内容(附图)
  • (2000/05/31 10:33)           
  • 黎明对舒淇含情唱卡拉OK
  • (2000/05/30 13:47)           
  • 只为好好爱 舒淇、黎明恶言对歌迷
  • (2000/05/20 14:17)           
  • 黎明广告涉嫌抄袭国歌
  • (2000/05/04 12:54)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