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星闻快报>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陈佩斯救人 一路抢行抢回一条性命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8:5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读者王女士满怀感激地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她的丈夫上周五在四环路上出了车祸,要不是著名演员陈佩斯及时出手相救,这条性命也许就完了。现在她的丈夫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已经脱离了危险期。她想通过本报向古道热肠的陈佩斯先生表示感谢。

  据王女士叙述,她的丈夫武师傅在前门化学商店仓库上班。6月9日上午9时左右,武师傅开车去送货,车行至北四环四元桥附近时,突然刹车失灵,与一辆大货车相撞,武师傅胸腹部被撞出一个大洞,肺部外露,生命危在旦夕。当时,正巧陈佩斯乘车路过此地,一看当时情景,立即下车帮助救人,将浑身是血的武师傅抬到了自己的车上,一路抢行,送到了中日友好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立即对武师傅进行抢救。这时陈佩斯却悄然离去了。丈夫脱离危险后的王女士心情轻松了不少,她说:“当时抢救的医生说,再晚几分钟,我丈夫也就可能没命了。多亏了陈佩斯先生及时相救。陈佩斯在电影小品里老演坏人,没想到在生活中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记者随即拨通了陈佩斯的电话,陈佩斯听说伤者已经脱离了危险的消息后,十分高兴。他否认了他独自一人抢救伤者的说法。据陈佩斯说,当时他刚随团赴外地演出后回北京,车开到四元桥附近时,发现出事了,他过去一看,出事车辆的司机伤势很重,左肋和肚子之间有一个十几厘米大伤口,正在往外冒着血泡。陈佩斯知道这是肺部受了重伤,他和司机小曹赶忙帮着将伤者抬到自己的车上,向医院赶去。当时四环路堵车十分严重,他们一边吆喝着请前面的司机让路,一路“抢行猛拐”赶到了中日友好医院,幸好没有耽误救治。对于及时出手救人的善举,陈佩斯觉得没有什么。他说:“这种事,谁见了都会搭把手的,要是没人救助,那才不正常呢。”陈佩斯倒是希望通过这件事,呼吁汽车厂商注意产品质量。他说:“除了汽车质量以外,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假汽车配件,如果对这些图财害命的行为不严厉打击的话,对司机的生命安全是一个极大的威胁。”(荣东岳)





 相关链接

陈佩斯谈喜剧 (2000/05/05 13:01)
拍摄《一手托两家》 陈佩斯累晕了 (2000/03/24 14:36)
“讨”角色:陈强向陈佩斯“行贿” (2000/03/14 10:57)
陈佩斯:我不是演戏天才 (2000/03/08 14:4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