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孙松活在王沪生的阴影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5:44  每日新报

  前日,孙松下午5点多在《活个精神头》剧组刚刚客串完一个外科医生,立刻就要去赶6点钟的火车回北京,因为北京正在拍摄中的两部电视剧里,都有他的角色,这次来天津纯属忙中偷闲。

  提起孙松,多数人会想到“王沪生”,《渴望》已经过去10年了,孙松又演过很多人物,但人们看到他,还是固执地高呼“王沪生”。

  孙松说,在《渴望》之前,他已经拍过20多部戏,《渴望》之后拍了更多,大小角色加起来,自己怎么也得演过近80个人物了。但是因为《渴望》太长,当时的电视剧没有这么长的,收视率太高了,“后来我又拍了许多电视剧,有的已经播出,有的还没播,现在的电视节目频道比10年前多了,观众的目标也分散了。想超越王沪生,必须是有一定规模、一定篇幅的。”孙松说。

  虽然“王沪生”很难超越,但孙松告诉记者《渴望》并不是自己最满意的:“我当时很幼稚,鲁晓威导演帮了我很大的忙--到王沪生成年以后的戏,我把台词处理完,他说全不对,结过婚的男人不会是这样的,虽然造型上留了胡子,但我当年才二十几岁,没有中年男人的阅历,没有那种体验,是导演一点儿一点儿告诉我的,10多年前,我还是个小生,现在已经是孩子他爹了,现在如果再让我演《渴望》,后20集绝对比以前好,但要说前20集,我的表演技巧可能会比那时高得多,但眼睛里清纯的东西少了。”

  孙松觉得一个演员成名在哪个阶段,不可能永远定位在那个阶段,比如潘冬子、春芽子很可爱,但如果已经长成“大冬子”了,就得有新的作品在新时期出现,他说他一直在想办法去找让观众再喜欢他的机会,他甚至演过喜剧,在《大清特使》里饰真假王爷,但遗憾的是这部26集的电视剧至今还没有播出。

  让孙松感到满意的是电影《青年刘伯承》,他演刘伯承,他觉得自己发挥得相当好,而且还得到了刘妈妈的肯定,但是“电影的上座率肯定不如电视”。

  说到眼下正在拍摄中的两个戏,一个叫《警察李“酒瓶”》,一个叫《你的生命如此多情》;前一部戏由李保田主演,孙松在其中饰演李保田的女婿--一个被骗吸了毒的大款。后一部戏戏份不重,让他演一个炒股票的落魄青年。

  如何把握一个吸毒者的内心世界呢?

  孙松说:“当演员要体验生活、感受生活才能表现人物,可‘吸毒’不能体验吧--体验就麻烦了。导演把我送到戒毒所让我跟几个年龄与我差不多的、比较爱说话的、原来是大款的戒毒人员聊天,确实很有收获,后来我们把戏改了很多,又加了很多东西。”孙松认为这个人物和自己反差很大,但他很喜欢这个有性格的角色。

  孙松告诉记者,今年的春夏之交他接到了这个角色,当时他正在沈阳做电视节目主持人,可刚接了这个戏,同时又有4部戏找来,只好推掉。“我对角色不十分挑剔”,孙松实事求是地说:“如果看一个剧本觉得不好就扔了,再看一个不好又扔了,没准等半年也是白等,再说等时间长了也闷得慌呀。所以我看着剧本差不多就接了,我不可能只等大导演来找我,要是张艺谋一辈子不来找我,我不就死了嘛”。孙松说,中国的演员还要慢慢地发展,所谓骑着马找马吧,好机会还要耐心等待。(方方)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