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胡军:天生一脸硬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57  羊城晚报

  本月3日下午,在由潘虹、程前主演的电视剧《你心换我心》的看片会上,记者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不是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正在热播的抗洪抢险灾难大片《惊涛》中的李桂林吗?

  看到胡军黝黑的皮肤,记者就问他是否因为拍《惊涛》时在50摄氏度的高温作业下晒黑的?他即刻哈哈大笑,声明自己天生就很黑。

  他是如何跟“主旋律”结缘的呢?胡军说自己也感到很奇怪,当初是《惊涛》剧组特意到北京人艺找他接替原来的男主角的。而到了正式拍戏时,军中的领导、剧组的主脑都到片场看他的表现,给他带来许多无形的压力。加上该剧的拍摄因为要重现1998年大洪水的真实场面,动用数万名部队官兵和数万名群众演员、出动车辆近1万台次、直升机飞行30余架次在高温下连续作战,拍起来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所以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但说起来一切依然历历在目。

  在根据梁凤仪小说改编的《你心换我心》中,胡军演的是一个“男性灰姑娘的故事”。他说,演一个诚实的愣小伙儿还是第一次。对潘虹,胡军是这么评价的:“潘虹是个注重艺德的好演员,为了将一个下岗女工演得真实,她不怕会影响自己的形象,几乎不化装,还表现出一种神经质,这对年龄较大而且曾经是明星的女演员来说并不容易。”而说到程前被弹为“三差演员”,胡军感叹“演员有时真的很惨”,他理解地说:“程前为此打官司只是出于维护自己的人格。”

  中戏毕业的胡军目前正在排演的话剧《原野》中演仇虎,这是一个被赋予现代意识的新的实验剧,剔除了曹禺原著中曾经被诠释成阶级仇恨和阶级对立的成分。在以上这几个剧中,胡军都是演那种一脸英气和硬气的角色,他不怕会成为很“脸谱化”的演员吗?他自信地说:“不会的,你们一定不会将以上三个角色混为一个。”他不同意所谓“本色演员”和“性格演员”的分法,认为像张丰毅、陈道明、姜文、葛优这样的演员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充分展现的就是自己,是一种“个人的魅力”,这也是他正在做和努力的方向。

  胡军虽然还没成为“腕”级明星,但说起话来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对他今后的发展,众看官可要擦亮双眼,看个清楚明白了。(文/庄园 摄影/吴万生)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