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俞小凡片酬被“黑” 经纪人制度亟待完善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52  北京晚报

  以《婉君》一炮走红的台湾演员俞小凡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主演20集电视连续剧《沧桑花楼》的片酬全部被经纪人“黑”了,而“黑”她的竟是与她签约的雅圣奇登影艺经纪部经纪人大唐。与俞小凡一起遭“黑”的还有签约同一家经纪公司的内地青年演员邵峰,他在孙舟执导的30集古装连续剧《大王旗》中担任演员的报酬也不翼而飞。雅圣奇登影片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陈世龙昨天向媒体透露,两位演员的片酬合计约50万人民币,被公司内地经纪人大唐非法侵占,自6月26日至今大唐一直杳无音讯、去向不明。公司日前已委托律师对其进行调查诉讼。

  据了解,“雅圣”旗下拥有两岸三地多位知名艺人,除俞小凡、邵峰外,还有台湾的潘迎紫、王馨平、王皓、黄维德、蓝心湄以及内地的方超、李敏、杨波等。台湾奇登经纪公司于3年前正式将旗下艺人的内地代理权交由大唐负责,然而今年6月26日,大唐将俞小凡、邵峰的部分片酬据为己有后踪迹全无。陈世龙表示,为了维护艺人和制作单位的权益,经纪公司将承担大唐逃逸所招致的一切损失。

  随着演艺界向市场化的逐步迈进,内地的经纪人已浮出水面,但经纪人制度的健全与完善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经纪人本身的素质良莠不齐,品德操守参差各异,且目前又尚无经纪人的资格认证等程序,经纪公司、经纪人与演艺人员大多凭借相互之间的信任度维系,因此矛盾纠纷乃至携款逃逸等事件的不断出现也就在所难免。

  应该承认,经纪人及经纪公司在内地的兴起对于内地影视圈的改革来说确实是个推动,眼下像葛优、冯小刚、蒋雯丽等都有自己的经纪人。然而,由于经纪人的出现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何对经纪人实行资格认证、如何健全经纪人制度等,已是演艺界必须面对的当务之急。(骆玉兰)





 相关链接
俞小凡、李敏出演《沧桑花楼》 (2000/06/13 14:12)
俞小凡“面丑心黑”辟新路 (2000/05/19 11:48)
俞小凡:一部《达摩》再闯江湖 (2000/05/16 12:2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