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印象:本色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20:11  北京晚报

  外面下着雨,坐在凉丝丝的民族饭店咖啡厅里,等候章子怡的到来,想象着这个年轻的明星会是什么样子?没想到进来的不是华服亮丽的身影,而是一个脸上没有任何修饰,衣着简单朴素,手提一个军绿色CD包的邻家女孩。以至于室内没有人认出她来。跟电影里海报上的不同,我见到的可谓是本色章子怡了。

  拍戏,成熟的开始

  问:今年你已经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了,中戏的校园生活带给了你什么?

  答:读中戏的意义对我来说很重,它让我觉得我很爱这一行;中戏给了我很大的机会,它让我觉得我有了事业。如果我没有上中戏就不可能碰上张艺谋挑演员,就不可能去演《父》剧(笑眨着眼睛),那全中国人民就不会认识我了。

  刚上中戏的时候,觉得很痛苦,这种苦跟以前学跳舞不同,那是因为老师要求太严格,作小品作业时,经常从晚自习开始自编自排直到夜里一两点钟,可还是担心明天会被老师毙掉。三四年级时我几乎都在校外拍戏,在社会中学习的东西跟课堂上的不同,它使我更懂得了竞争的意义,懂得有了机会还必须有能力去驾驭它。我拍完《父》剧回来,赶上同学们排练,我帮他们搬道具,放幻灯,跟老师聊天,老师觉得我懂事多了,成熟多了。

  我喜欢有挑战的生活

  问:你的出道很特别。一般来说是先有电影出来,然后是某某演得不错而走红,但你的这三部戏,都是没有公演便已沸沸扬扬,备受关注,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其实是我比较幸运地碰到三个大导演,戏肯定会做宣传,会找卖点,所以作为女主角,肯定会被媒体炒作。我开始不习惯,现在渐渐好多了,也没什么压力了,我喜欢有挑战性的生活,喜欢竞争。

  问:你同《藏》剧去参加第十五届戛纳电影节时还没毕业,可算是提前探路,这对你的人生可能会是转折点,你知道李安导演选中你是什么原因吗?

  答:我听李安说是张艺谋推荐我的。这很平常,像别人问我有个角色你觉得谁合适,我也会推荐呀。但这只是给你指一条路,你能不能走得通,最主要的还是有没有这个能力。像《藏》剧投资很大有1500万美元,李导演筹备了四年,他不可能因为朋友介绍就怎么样,电影要好看,要卖座,更需要名演员。《藏》剧中的武打动作要求一种阴柔之美,我想是舞蹈帮了我的忙,让他选中了我。很感激他,因为我毕竟是新人,需要冒一定风险,还好我没有让他失望。

  问:《藏》剧是武打片,你喜欢演武打片吗?

  答:不太喜欢,因为自己跟紫琼不同,不是行伍出身,拍戏时是导演帮我把许多东西提炼出来的。现在我不怕演功夫片,但也不是从心里喜欢,《藏》剧中最后玉姣龙与于秀莲对打的戏只有五六分钟,我们拍了十四五天,而我足足练了五个月。

  笑谈三大导演

  问:你与张艺谋、李安、徐克三大导演都有过合作,对他们有何不同感受?

  答:张艺谋有非凡的能力,他是剧组的轴心、心脏,他在所有的人都很踏实。李安腼腆,非常内秀,我见到他时,我没脸红,他却先脸红了。不过在《藏》剧戏拍完时,他终于像拥抱杨紫琼一样拥抱了我,我想他这个拥抱我好像等了很久,他总算认可我了。徐克,怪才,很酷;谈到戏会眉飞色舞,让你觉得他那么痴迷,那么爱这个角色,但当他说完他马上又会绷起脸很有意思。还有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对电影的爱、对电影的鞠躬尽瘁。像更大的明星那样

  与周润发、杨紫琼合拍《卧虎藏龙》,章子怡颇多感慨:紫琼把她那辛苦攒下的经验告诉我,怎么出手,怎么保护自己,没有想到一个年轻女演员会不会抢她的戏,这对一个女演员是很难得的。发哥在香港人缘极佳,人们都把他当作亲人一样,我被吊起来拍武打动作时会恶心呕吐,他便爬上那么高的架子唱歌让我听,我很感动。他们那么大牌明星却没有架子,有一天我要成为别人最愿意合作的演员,他们是我的榜样。

  在这两年中,这个年轻女孩和中国三位最优秀的导演合作,在最短的时间走到了国际的聚光灯下,确实有着同龄人中难以企及的机遇,而作为如此年轻的名人,她没有一丝一毫的坏习气,如此年轻,亲切,爽快。采访结束后,望着她跳跃的脚步,回味着她的清纯与美丽,感觉与那个“不谙人事”的“母亲”越来越远,也越来越成熟。(关哲)





 相关链接
章子怡近日将赴台湾宣传《卧虎藏龙》 (2000/07/06 16:45)
章子怡:张艺谋智慧、李安腼腆、徐克脾气大 (2000/07/05 17:51)
章子怡袁泉昨天毕业 论文答辩各自精彩 (2000/07/04 09:2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