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本能令我感动--宋佳谈旅美生活感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4:24  每日新报

  日前,在北京东城区一个四合院里,记者采访了正在《可怜天下男人心》剧组拍戏的著名演员宋佳。虽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荧屏上见到宋佳的身影,但她风采依然,看上去甚至比主演《庭院深深》、《落山风》的时候还年轻了一些,她正与一位男演员演一场夫妻吵架的戏,为了准确地表现人物气极而哭的神态,她一连拍了好几遍,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裳。

  宋佳对记者介绍说,《可怜天下男人心》是她回国后与导演宋敏的第三次合作。去年她应邀从美国归来拍摄了一部中篇电视剧《嫂娘》,倾注了自己很多的心血,这部电视剧播映后取得了很大成功,许多专家和观众对自己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本打算拍完《嫂娘》后返回美国的宋佳又与宋敏合作拍摄了一部武侠剧《蓝色妖姬》,她在剧中首次扮演了一位阴险毒辣的日本女间谍。宋佳说,这个角色并不适合自己的戏路,因为自己拍《嫂娘》时得了场大病,所以拍《蓝色妖姬》是为了换另一种类型的角色来调整休养一下自己,目前她在《可怜天下男人心》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争强好胜、性格泼辣的家庭主妇,与自己的性格和戏路反差也很大。她还向记者透露,8月份她将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历史巨制《秦始皇》中扮演吕后,这也是她第一次演古装戏,虽然巩俐、宁静都扮演过这个历史人物,但她表示有信心演出“这一个”独特的光彩来。

  宋佳1993年旅美定居,在美国已经度过了整整6个春秋,谈起自己的旅美岁月,她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特别敏感,特别在意别人对我的态度,有时别人对我冷淡一些就受不了。在美国生活的这几年对我的思想心态影响很大,使我变得豁达了,开朗了,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投入到生活中。美国人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虽然也看重亲情、友情,但更看重自己的心情和感受,只要心胸坦荡,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我认识许多美国人都是很好的人,他们热情、乐于助人,并不像有的美国影片表现的那样荒诞、怪异、冷漠。我认识一对女同性恋,她们真诚地相爱,平时你惦念着我,我也惦念着你,一起生活非常和谐愉快,我们都很理解她们,与她们在一起也并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其实只要自己生活得满意、愉快,不必苛求于采取什么方式。”宋佳还对前些年那部引起很大争议的美国影片《本能》表示了赞赏,她说:“《本能》这部影片越往后看越令我感动,我觉得莎朗·斯通很了不起,她把当今美国社会女性复杂而激烈的思想痛苦和冲突诠释得相当成功,能碰到这样一个角色对演员来讲是非常幸运的,可能《本能》在很多人眼里是表现了一些变态的东西,但变态也是一种艺术的美,因为它真实地体现了生活和人性的原貌。”

  当记者问到宋佳这几年在美国从事什么工作时,宋佳说她在美国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目前主要从事信息高速公路的开发工作,虽然这是一项方兴未艾的事业,但自己最钟爱的依然是表演。看来复出影坛的宋佳依旧痴心不改,一旦“入戏”就欲罢不能了。(新报记者江寒)





 相关链接
图文:宋佳重进围城再抢滩 (2000/04/04 16:00)
琼瑶有意邀宋佳出演新片《新烟雨》 (2000/04/03 15:19)
息影六年再度出山 宋佳携“嫂娘”回荧屏 (2000/03/30 09:55)
宋佳复出演《嫂娘》 (2000/03/14 16: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