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巩俐“盖中盖”广告掀起大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5:05  云南日报

  巩俐为哈尔滨制药六厂产品盖中盖所拍的广告中,因捐赠希望小学的情节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为“子虚乌有”,而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下面是社会各界的态度看法。

  青基会:一定要查清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委员会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向未经允许而以希望工程名义做广告的盖中盖口服液生产厂采取法律行动。首先就是发送律师函,要求对方在3天内提供相关情况。此前,中国青基会已通知全国各省市的授权实施机构,对全国8000多所希望小学进行调查,以核实“巩俐向希望小学捐赠”的确实情况。

  青基会法律顾问王宁律师明确证实,盖中盖的电视广告使用希望工程的名义,并没有获得青基会的许可。

  目前中国青基会已经授权法律处对此事进行调查,包括巩俐是否捐赠,向哪所希望小学捐赠等情况都在调查范围之内。“我们不会去找巩俐,因为她只是个演员,这则广告的主体是哈尔滨某制药厂,也是商业广告的最终受益者,它才应该为这则广告的真实性负责。”

  网上读者:弄虚作假沽名钓誉

  前日,新浪网就“明星所拍广告应不应该属实”问题在网上展开调查,截至下午5时,约有13800人受访,其中72.61%的人认为“当然应该属实”。不少关注此事的读者在网上发表高见:企业有钱办实事让明星做广告本无可厚非,但太多太滥简单重复就成了视觉垃圾,更何况借公益事业做露骨宣传。企业与其请明星做宣传,还不如为希望工程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巩俐利用希望工程做商业广告,枉为一代巨星;哈制药六厂出台如此广告策划,令人匪夷所思;真正的奉献不必摇旗呐喊干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干好事而不干坏事。关键是捐与没捐都没必要整日在电视上摇旗呐喊。怕谁不知道。什么目的?偏偏拿希望工程开涮。一网友讲他父亲月工资不过千元,在他去世后家人曾发现了十几封一位失学儿童寄给他的信。他父亲生前一直在默默资助那个山区的孩子,而他们竟然不知道。他说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才是当今社会的希望。这则广告不该失真,因为这其中联系到“希望工程”,这不像其它“漂不漂亮,美不美”的广告,广告商不该把“希望工程”作为卖点,进行炒作,借此来提高自己商品的知名度,不是慈善家就别装悲天悯人的样子,玩弄大家感情。

  经纪人:巩俐挺冤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实,北青报记者采访了广告扮演者巩俐的经纪人邰祖辉。关于捐药一事,邰祖辉说,“拍这个广告的广告公司自己曾经捐款建立了两所希望小学,由于我和公司的负责人是朋友,他也认识巩俐,当巩俐提出为这两所小学做点事的时候,广告公司就接受委托,并以巩俐的名义捐赠了价值2.7万多元的口服液,之后巩俐已将款项交还广告公司。至于这个捐款的过程有没有通过青少年基金会,我们也不太清楚,全都是委托广告公司去做的。”

  提起目前众多和媒体对巩俐的批评,邰祖辉不禁为巩俐感到冤屈,他说:“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件事一出就有这么多的意见指向巩俐,当时捐赠的事没有宣传,就是巩俐的意思,她这个人不爱张扬。难道做好事还有错吗?这件事巩俐到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也不愿意告诉她,本是一件好事情,却弄成这样,怕她听到了会伤心。”

  另外,这位经纪人还透露巩俐在拍《漂亮妈妈》期间曾向残疾人捐款,但巩俐对宣传一向很低调,不想媒体报道此事。(滇池晨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海润广告公司出面详述巩俐捐赠“盖中盖”始末(2000/07/08/ 12:36)
哈药六厂厂长称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阐明事实真相(2000/07/08/ 12:28)
中国青基会决定投诉某制药厂(2000/07/08/ 11:34)
评论:相信你,错了怎么办?--谈广告的陷阱(2000/07/08/ 10:14)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