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许戈辉:从北京小姐到“当家花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0:40  哈尔滨日报

  不久前,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度过了4周岁生日。在一批正在“展翅飞翔”的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中,由内地闯荡而去的“北京小姐”许戈辉已成为该台的“当家花旦”,受到海内外观众的普遍赞赏。

  1991年,还在北京外国语学院读书的许戈辉,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竟拔得头筹,开始应邀上中央台做节目。先是主持青年谈话类节目《第12演播室》,后又做《正大综艺》的外景主持,再后来主持了近两年的儿童英语教学节目《玛泽的故事》,最后任《东西南北中》节目主持人。四档定位风格各异的节目,使她得到了极佳锻炼机遇。她甜甜的笑容和清灵的声音以及落落大方的举止,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特别关注。1996年春天,她又去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当《相聚凤凰台》的节目主持人。在每天晚上的30分钟时间里,她与另外四位主持人轮番主持这档娱乐咨询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自打9岁起就住校的许戈辉,与父母、妹妹的相聚很少,早早养成了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正因为如此,这个地道的北京姑娘,现今生活在香港也能应付自如。从中央台到凤凰卫视中文台,她自言是她主持生涯中的一个转折。投身在一个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城市,文化视野更为开阔,既要有传统的东方女性美,又要具备现代文化的素养。于是,她一边工作,一边攻读MBA。她就读的是一所英国大学,海外授课,课程两年。许戈辉说:“这些东西似乎跟我现在做的事距离很远,但对我以后想做的事情,关系挺大。”

  在凤凰卫视另一“当家花旦”吴小莉披上婚纱之时,许戈辉还是透露了自己的感情秘密:她已有了男朋友。她称,任何时候组建自己的理想家庭,都将是人生美好的收获,幸福的起点。(市场报)





 相关链接
人物专访:许戈辉新千年挑战名人 (2000/01/06 13:36)
凤凰台“名人专访”走了杨澜 来了许戈辉 (1999/12/16 16: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